【娱美天】陈凯歌电影《淑贞》讲述了什么故事 微电影《淑贞》故事简介

时间:2020-09-28 16:03:12 作者:cj

《淑贞》是陈凯歌导演的一部微电影,是讲述一位老人淑贞的晚年生活故事,给观众传递着爱,那么,《淑贞》讲述了什么故事?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陈凯歌电影《淑贞》讲述了什么故事 微电影《淑贞》故事简介

陈凯歌电影《淑贞》讲述了什么故事

影片用第三视角讲述了一位老人淑贞晚年与家人与回忆有关的故事。这部微电影无疑将观众从生活的迷雾中唤醒,传递给观众有关“爱与快乐”的生活

电影的主角是一位名叫“淑贞”的老奶奶,在北京的四合院里,她和她的儿子、孙子们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淑贞年纪老了,但行动不老,什么事都想亲力亲为,能自己动手的绝不要旁人帮忙。不仅不如,淑贞还喜欢新尝试新事物,喝冰牛奶、玩电脑、吃汉堡,年轻人能做的事儿她都想学,想干。

导演的这部微电影,不到15分钟,却捕捉到了有意义的社会话题,让我们关注初老人群,关注身边的长辈,让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活着就有生生不息的希望。最终,我们每个人也都会变成自己的“淑贞”。

影片淑贞对着齐马说:“我怎么觉得这辈子最想见的人,不是你曾爷爷,反倒是淑贞呢?”每个人年老时,都会留恋年轻时的自己。淑贞最后得了阿尔兹海默症,年轻时的回忆会一点点离她远去,所有经历的一切,有时候想:爱着恨着,都比忘记来的好一点。

陈凯歌电影《淑贞》讲述了什么故事 微电影《淑贞》故事简介

饰演淑贞的演员是谁

片中的主人公淑贞由老戏骨苇青饰演,她曾在《我不是药神》中因一句发自肺腑的“我不想死,我想活着”说哭了亿万观众,不足一分钟的台词道尽了一个病人的心酸与无奈,将影片推向高潮。而在微电影中《淑贞》中,苇青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充满活力与好奇心的老太太,虽经历了些许变故,仍保持着快乐的生活态度。淑贞的性格、状态与《药神》中的病人判若两人,足见苇青角色塑造力之强。

微电影《淑贞》什么时候上映

中秋佳节将至,金典与陈凯歌合作的微电影作品《淑贞》也将值此团圆时刻于9月28日零点暖心上线。陈凯歌导演与演员苇青,史彭元,沙溢,龚蓓苾,姜来,卓亚,清晴一同谱写一段展现有机生活真谛的美好故事。

陈凯歌电影《淑贞》讲述了什么故事 微电影《淑贞》故事简介

《淑贞》是陈凯歌阔别18年后再次执导微电影作品。2002年,他与国外著名导演合作,为《十分钟年华老去》拍摄了一支10分钟的短片《百花深处》,以“时间”为内核,在世纪之交用一种奇幻的方式讲述了时间的矛盾:千禧年后中国经济飞速发展,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老胡同却渐渐被丢进记忆深处无人问津。影片结尾,主人公在百花深处胡同的废墟上痛哭的身影深深刻在了观众的脑海里,引发了公众对于时代变迁下现代与传统、工业与文化之间的思考,可谓一部影史流传的佳作。

十八年前,陈凯歌用《百花深处》向观众展现了一个新旧交替的北京城,十八年后,他又用《淑贞》还原了记忆中最温馨美好的北京城。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