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娱儿】癌症和遗传有多少关系?早知道早预防!

时间:2020-10-31 22:40:13 作者:cj

{04JSCHV2V]W1QA$2ZGNVSM.jpg

癌症究竟会不会遗传呢?

癌症这种疾病的严重性,使得我们在面对它的遗传性的时候,总是特别的慎重。经过研究和调查表明,癌症不会直接的遗传,并不是家庭中有人得癌症,后代一定会得癌症。与其说遗传的癌症,不如说遗传的患癌症的易感因子,也就是说后代在得癌症的几率会很大,但是并不是100%的。所以家族中有人得了癌症,尤其是直系亲属得了癌症,后代应该针对这种癌症作出相应的预防,因为他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上这种癌症,这就是癌症的遗传性所在。虽然并不是100%遗传,但是也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必须得多加注意,毕竟这种易感因子带来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VQ~HZ)T17O_I1K6AG%Q`WG.jpg

有哪些癌症的遗传性比较大呢?

1、 胃癌

在我国,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于癌症的前列,之所以有这么高的发病率,是因为出现了家族聚集,也就是说一个家族中经常会出现几个胃癌患者。很多时候,胃不好这件事会遗传,即使没有得胃癌,也会得其他的胃部疾病。由此也可以看出,胃癌的遗传性是比较大的,后代必须针对胃癌做好预防。

2、乳腺癌

乳腺癌的遗传倾向也非常的明显,大约有10%的乳腺癌患者和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研究表明,近亲属有人患了乳腺癌,那么后代患乳腺癌的风险能够增加三倍,并且近亲属患乳腺癌的年纪越轻,后代得乳腺癌的几率就越大。

3、 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虽然被誉为最为温和的癌症,但是也不能对此有所忽视,它也是和遗传因素有着非常密切联系的癌症种类。尤其是其中的甲状腺髓样癌,大约有百分之十的患者家族中有人患甲状腺髓样癌。如果自己的家族中有两个人或者三个人以上患有这种癌症,那么后代就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甲状腺癌症筛查。

@5MK8K(%52MIG@6777MH_3X.jpg

4、肠癌

跟胃癌一样,肠癌也有很明显的遗传倾向。家族中有人得了 大肠癌 ,那么后代患这种癌症的危险性能够达到3倍或者4倍。近亲属中有人得了大肠癌,他们的后代就属于大肠癌的高危人群,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大肠癌筛查。

5、肺癌

肺癌也有一定的遗传性,家族中有人得肺癌并且又吸烟,那么后代得肺癌的几率很大。不过这里面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确实肺癌有遗传性,另一方面就是得肺癌的那个人天天吸烟,他们身边的人天天吸二手烟,这也是会对肺部健康产生极大损害的,也是导致肺癌的因素。

癌症虽然不是100%遗传的,但是如果近亲属当中有人得了癌症后,后代就存在这种癌症的易感因子,也就是说在这种癌症的发病率上会比普通人高。希望大家都能够紧张起来,做好相关癌症的预防工作,不要让这把刀始终悬在自己的头上。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