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卫生巾互助盒是怎么回事 如何看待月经羞耻

时间:2020-10-31 23:20:26 作者:cj

近日,某大学学生发起的卫生巾互助盒行为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互助盒主要是为了帮助来月经女性应急所需,其次还表示应反对月经羞耻,那么,卫生巾互助盒是怎么回事?如何看待月经羞耻?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卫生巾互助盒是怎么回事 如何看待月经羞耻

卫生巾互助盒是怎么回事

10月21日,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教学楼4个卫生间外,都出现了卫生巾互助盒。互助盒通过“拿一片放一片”的方式供女性应急使用,并且放在显眼位置,反对“月经羞耻”。

发起者是该校的一名大二学生,她表示自己是受到某博主启发,自发设计并放置的互助盒,特意放在显眼位置,是为了反对“月经羞耻”。

卫生巾互助盒是怎么回事 如何看待月经羞耻

女性大概都能理解卫生巾互助盒的意义。这就好像“人有三急”却没带卫生纸,互助盒的出现可以说解决了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

网友评论:

主要是为了女生在特殊时期方便,其次是为了拒绝月经羞耻,为什么有些蛆就非要上升到女权怎么怎么了。

必须支持!可惜我已经离开校园了!但希望你们不要被舆论打败!只要有一个人需要那么就应该被存在!月经不羞耻!

很人性话,要是突然来,没有带身上,这就很方便 。

善良的女孩子们都是可爱的小天使,善良的男孩子们也是。

想法很好 就是感觉卫生间本来就潮湿 卫生巾暴露存放时间过长 容易滋生细菌 还是要好好再想想储存的问题 另外卫生巾的保质日期各异……质量得不到保障(不过,只是应急所需的话,问题应该不大 。

其实不论男女了,还是“正常善良”的多一些的,虽然有个别挺恶臭,但不代表整体,真正的“女权”和平等是要靠男女一起努力和争取的。

如何看待月经羞耻

长期以来,在公开场合提到月经被认为是不体面的,即使是女性私下的聊天,也要创造出“例假”“姨妈”等词语来代称。在网购平台上,各种精致可爱的“姨妈巾收纳包”在售卖,主要作用就是让女性拿着卫生巾时,看起来不像拿着卫生巾,避免“尴尬”……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下半身”的禁忌也非常普遍。月经因为跟性器官直接相关,更是男女都羞于提起。总而言之,月经羞耻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也不是一小部分人的特殊心理,而是有着长远历史文化背景的普遍社会心理。

可是,时代在变化,社会在进步,可以理解的社会文化并不代表就是对的。

今天,我们提倡男女平权,也就是以平等的目光去看待女性,那么就不能再把女性当作被遮蔽的对象,不能再把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当做一种禁忌。如果不能坦然地讨论对女性而言如此普遍和重要的问题,那么,平视女性就永远也不可能真正做到。

此外,月经羞耻还特别会伤害到弱势人群。不久前,价格超低的“散装卫生巾”曾在舆论场引发广泛关注,人们惊讶于竟然还有女性选择这么便宜的卫生巾——难道不怕不卫生吗?何必节省这么一点小钱?然而,贫困女性却无法公开谈论卫生用品匮乏的痛苦,这也导致了一个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问题长期被忽视。

所以,反对月经羞耻绝不是心血来潮,没事找事,而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即使一时无法改变观念,那么,从现在开始去了解月经、理解女性,也是善莫大焉。社会观念的转变是缓慢的、渐变的,这其中需要新闻中大学生这样“广而告之”的努力,也需要每一个人内心了解接纳的意愿。

卫生巾互助盒是怎么回事 如何看待月经羞耻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