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水奶是什么奶 水奶比婴幼儿配方奶粉接近母乳吗

时间:2021-01-23 15:20:08 作者:cj

水奶主要是指婴幼儿配方液态奶,目前在国内还是属于比较小众的,水奶有一定优缺点,有人说,水奶比婴幼儿配方奶粉接近母乳,那么,这是真的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水奶是什么奶 水奶比婴幼儿配方奶粉接近母乳吗

水奶是什么奶

“水奶”主要指婴幼儿配方液态奶,在欧美市场比较流行,虽然近几年在国内开始兴起,但还属于比较小众的品类,主要销售渠道也多在线上或通过海淘方式购入。

水奶有以下优点:

优点1:奶液配比精确,不用担心冲奶把握不好“浓淡”

“水奶”属于即食型液体奶,奶液中各种营养成分与水已经是按科学比例调配的,营养比例更精确,避免了冲奶粉时可能会存在过浓或过淡的问题。

优点2:即开即饮,省去冲奶步骤

“水奶”打开之后就可以直接给宝宝喝,喝完即可丢弃,为妈妈免去冲奶、洗奶瓶等一系列步骤,非常省时省力。

优点3:独立包装,携带方便

“水奶”采用独立包装,有不同毫升的规格,当家长带娃外出,比如短期旅行、坐飞机、逛街等,可以根据宝宝的食量和出门时间带上几罐“水奶”,方便随时随地给娃喂奶。

水奶是什么奶 水奶比婴幼儿配方奶粉接近母乳吗

水奶比婴幼儿配方奶粉接近母乳吗

所有“母乳替代品”都是以接近母乳为目标,但是目前没有任何产品能做到完全模拟母乳。

更何况,部分“水奶”的营养成分可能是存在不足之处的,比如缺乏我国国标规定的某些必需营养成分、缺乏某些特色强化营养成分、添加有白砂糖等敏感成分。

有人说:“水奶”没有经过干燥处理,可最大程度上减少营养成分的流失,所以比配方奶粉保留了更多的营养。但实际上,虽然配方奶粉在干燥喷粉过程中会损失一些热敏营养素,但在后期干混时会额外添加补充。所以,不能泛泛地讲谁更有营养,而是要看产品出厂后各自的配料表、具体的营养成分表。

总之,“水奶”在国内还属于新兴品类,消费者应该理性看待。对于婴幼儿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食物,母乳不足或无母乳时,推荐选择通过国食注字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当然,如果你嫌冲泡奶粉麻烦、怕奶粉冲调比例不当,同时经济条件允许,有正规渠道稳定供货,也可以考虑选择一款配方较全面的婴幼儿液态奶。但是千万不要忘了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婴幼儿液态奶更适合以备不时之需或外出时使用,比如宝宝大部分时候依靠母乳喂养,只是偶尔妈妈不方便亲喂时可以用“水奶”补充。

水奶是什么奶 水奶比婴幼儿配方奶粉接近母乳吗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