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旧手机给父母用真的好吗 父母用旧手机真的开心吗

时间:2021-02-22 20:20:04 作者:cj

每到过年年轻人喜欢将换下的旧手机送给父母用,对此有人表示父母并不是真的开心,反而更喜欢老人机,也有人觉得老一辈节约惯了,习惯用旧的事物,那么父母用旧手机真的开心吗?下面带来全面介绍。

旧手机给父母用真的好吗 父母用旧手机真的开心吗

旧手机给父母用真的好吗?

对于中国人,过年是一个及其重要的时间,我们也会选择在过年换手机,换衣服等等。但是我们把自己不

用的东西送给父母,父母真的会感到开心吗?

现在谁家没有几个旧手机呢?卖掉又不值钱,给父母公婆都换上了还有剩余,长辈们其实更适合大屏的老人机,我们换下来的手机他们还未必喜欢用。所以旧手机好像就成了鸡肋,明显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年轻人会把自己用旧了不用了的手机给父母长辈继续用,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事,大部分家庭可能都是这么做的,至于原因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第一,年轻人不用的手机还很新,所谓的“旧”,只可能是配置跟不上了而已,有的甚至不算跟不上,只是因为不是最新的硬件所以就换了新的,如今的手机玻璃材质的很多,只要不摔不磕碰,用到不用也和全新差不多,顶多边框有些掉漆,有的一直带着外壳使用的更是和崭新无异。

第二,年轻人不用的手机配置也强于老年机,家里的老人一定也自己去买过新手机吧?一般去了就是被坑,老年人也不懂什么配置,现在都是智能手机,买的配置太低的话,用一段时间就卡得不行,老年人最多知道个清内存,可用到后来怎么清也快不了,现在的全新老年机连用什么骁龙4系列的都有,年轻人不用的怎么也得是骁龙6系以上吧?

旧手机给父母用真的好吗 父母用旧手机真的开心吗

第三,旧手机卖了也不值钱,比如我现在用的手机,什么型号不提,骁龙845的,二手的价格现在也就是七八百块,买的时候两三千,才用了不到2年,618忍住没有换新的,顶多用到双11双12是肯定要换新的,到时候可能只能卖个五六百,这可是骁龙845啊,哪个老年机有这个配置?这个价格也买不到吧,还不如给家里老人用划算。

第四,全新的老人机也不便宜,老年人买手机喜欢往营业厅跑,里面业务员一忽悠稀里糊涂就买了,一花也是一千多,说是还送卡送这个那个的,他们觉得很划算,年轻人听了气得要命退也退不了,哪怕只是最基本功能的那种非智能老人机,也要好几百块,真心不划算,现在的手机都有老人模式,大字体大屏幕,不香吗?

父母用旧手机真的开心吗?

1、老一辈的父母大多都比较节约的,因为以前的日子比较清苦。

孩子的旧衣服旧手机,就算孩子觉得不好穿或者过时了,父母都不会嫌弃。

把自己的旧手机送给父母用,孩子本着是一片孝心,不愿意浪费,也担心丢了父母会心疼。

大多数父母收到旧手机都不会有异议,也乐意用旧手机。

也有少数父母不喜欢旧手机,希望使用新手机,希望自己的手机是自己喜欢而新潮的款式。

2、我们不要总觉得父母需求不多,就让他们将就将就,年少时父母不曾亏待我们,如今也不要用旧手机打发了事。

或许,他们也更希望用一台崭新的手机,只是他们更希望不给我们增加负担,所以选择用我们的旧手机,选择不告诉我们他们遇到的困难,选择假装很开心的样子……

那些感觉无所谓的,你试着去观察一下父母拿到你的旧手机和拿到你给买的新手机的不同反应你就明白了……

旧手机给父母用真的好吗 父母用旧手机真的开心吗

3、我们父母这一代人通常很节省,把旧手机送给他们,一般都会乐呵呵的用得很开心。但需要注意,旧手机普遍存在性能落后、卡顿等问题,看新闻、看视频、聊天等会很不方便,时常会整得老人很不爽,这可就得不偿失了。再说,将心比心,谁不想用新手机呢?所以,宁愿买个经济实惠点的手机,都不要给父母用旧手机,上个月刚给父母买了一款长辈智能机,子女只要下载一个亲情小时光app,就可以远程控制父母的手机,帮他们下载app,操作简单,还能共享相册,他们也能随时随地查看我们的动态,方便贴心,也不用担心父母不会用,遇到问题随时在线问就好了

4、爸妈那一代人从小都是节俭着长大的。去餐厅吃剩下的菜要打包回家热一热再吃,家里的桌子不稳当,桌角垫几张纸也就讲究用了,所以如果我们把旧手机送给他们,他们一般都会很开心的。

但是我们的旧手机真的适合他们吗?旧手机普遍存在性能落后、卡顿等问题,看新闻、看视频、聊天等会很不方便,我们以为父母有个手机就行,但是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基本上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都在玩手机,谁不想用一个性能好的呢?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