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除湿机可以将湿衣服弄干吗 除湿机一天开多久好

时间:2021-02-22 20:20:20 作者:cj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注重生活品质,当室内特别潮湿时,很多人会选择用除湿机进行除湿,有一定效果,那么,除湿机可以将湿衣服弄干吗?除湿机一天开多久好?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除湿机可以将湿衣服弄干吗 除湿机一天开多久好

除湿机可以将湿衣服弄干吗

可以。

除湿机能够吸走室内的水蒸气,使室内空气变干燥,所以除湿机是能起到一定干衣服的作用的,像那些连续下雨的日子,可以将半干的衣服放在室内,这样在去除室内湿气的同时,衣服也能干的更快。

但是除湿机干衣服的速度比较慢,如果想让衣服更快干的话,建议还是使用烘干机会比较好。

除湿机可以将湿衣服弄干吗 除湿机一天开多久好

除湿机一天开多久好

看情况而定。

除湿机一天要开多长时间是根据自家室内潮湿度来决定的,室内潮湿度越严重除湿气开启的时间就越长,潮湿度越低,除湿机使用的时间就越短。一般室内正常的湿度是在40%-60%之间,建议可以按照这个标准来控制除湿机的使用时间。

但注意不建议将除湿机连续工作二十四小时,如果室内潮湿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开一段时间除湿机就要停一下。

除湿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当室内空气湿度大于预设湿度值时,除湿机的风扇开始转动,同时机器内部的压缩机会开始工作,会急速压缩冷媒剂变成高温高压的气体,通过毛细管节流控制后,源源不断地来到冷凝器,让整个冷凝器都变冷,当室内空气穿过冷凝器的翅片时,会急速降温变冷,此时会解析出空气中的水分,水分积少成多的汇聚成冷凝水水珠,顺势滴入下方的接水盘里,然后通过排水口排出。

室内的空气会被一直被循环的吸入机器内部,穿过冷凝器后再从出风口被风扇推出来,此时空气的水分被分离了,空气自然就变得干燥了。

而在冷凝器内部放热后的冷媒剂会变为低温低压的液态冷媒剂,继续回到压缩机进行压缩,然后继续回到冷凝出空气中的水分,直到机器检测到回到机器内部的空气中的湿度达到预设湿度值时,才会主动停止工作。

以上就是除湿机的基本工作原理,它相当于是在让室内空气进行内循环的同时,利用了冷凝器析出其水分,达到干燥的结果。

另外,现在的管道式暗藏除湿机,为了适应家庭的吊顶空间,所以会使用具有新风除湿一体的机器。它的除湿原理,同上面差不多,当外面的新风进入时,机器会对室外的空气先进行过滤之后,再通过冷凝器进行除湿处理之后,再送进室内,只是它对湿度的计算能力要比台式除湿机要复杂得多。

除湿机可以将湿衣服弄干吗 除湿机一天开多久好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