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商场里最容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商场出现意外急救法

时间:2021-02-23 00:20:05 作者:cj

春节带孩子逛商场相信会成为很多人的乐趣,但是在商场里还是隐藏着一些危险的,在带孩子逛商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意外发生,那么,商场里有哪些安全隐患?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商场里最容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商场出现意外急救法

商场里最容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1.玻璃门

孩子生性好动,会乱跑,要小心他们会撞到玻璃门。一旦孩子撞上玻璃门,大家要立即把他拉回来,远离玻璃门砸下的范围,以免玻璃门固定不牢倒下来,带来更大的危害。如果商场门口装的是玻璃旋转门,更是要看好拉住孩子,以防被门夹伤。

2.自动扶梯

自动扶梯发生意外事故屡见报端,其中有不少都与孩子有关。孩子年纪小,还走不稳,上下扶梯时就容易摔倒。有的孩子活泼好动很是调皮,坐扶梯时可能会被卡住,或者从扶梯上掉下来等等,都需要家长的重视。

建议大家如果推着婴儿车逛商场,在上下扶梯时要把孩子抱出来,最好是坐直升电梯。另外,大家要注意观察自动扶梯紧急制动按钮的位置(一般在上下梯头处),如果出现意外情况,应马上按下让电梯停止运行。

商场里最容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商场出现意外急救法

3.儿童游乐区

很多商场都设有儿童玩乐区,尽管儿童玩乐区的有相应的安全措施,但孩子在玩耍时仍然有可能发生磕碰或划伤。

比如说,儿童游乐区的海洋池就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孩子身体很容易陷入海洋球中,稍不留神就会遭到挤压,甚至出现窒息危险。建议家长先了解一下海洋球池的深浅和海洋球的大小,再判断适不适合孩子玩。宝宝在玩耍时大家要在一旁陪护,不要埋头玩手机。

4.商场陈列区

春节放假期间,有很多商场都会搞相关推广,要小心这些区域的展板、陈列柜,如果没有固定好,很有可能发生倾覆造成意外,导致人员伤亡。建议还是少凑热闹为好,或者等人少了再去陈列区观赏不迟。

5.试衣镜

商场里的试衣镜大多挂在墙上或者靠在墙上,如果孩子不小心碰到镜子或者镜子悬挂不牢,镜子碎裂后就有可能会划伤孩子。因此各位家长一定要警惕。如果是给孩子试衣服,照镜子时家长要陪伴左右,并叮嘱孩子不要用力拍打镜子。

6.地板

商场里大多是瓷砖或大理石地面,防滑性较差。如果下雨后有积水,孩子路过时就更容易滑倒了。因此,孩子出门时,建议给他换上防滑的鞋子。另外,逛商场时要牵着孩子的手,并告诉他不要走得太快,也不要到处乱跑。

商场里最容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商场出现意外急救法

商场出现意外急救法

1.手指头挤伤抢救:

(1)父母不必慌乱,先宽慰宝宝,看到有流血处,用整洁的卫生纸包囊住手指头止血,创口小得话,可回家了后消毒杀菌并贴上创可贴。

(2)假如出現蓝紫色的流血状况或发胀时,有可能是手指头部的人体骨骼发生了骨裂,应立即到医院开展医治。

(3)如流血不仅,可将负伤的手指头拉高超出心血管,以缓解痛疼和止血并到医院。

2.挫伤抢救:

(1)宝宝外皮擦伤时,能用整洁纯棉毛巾擦干净创口及周边,止血,并回家了后涂上碘伏消毒液,待日后结痂产生而让其自主掉下来。假如宝宝一般状况不错,仅伤到外皮,部分乌青发胀时,多见静脉血管、毛细管破裂流血。很有可能得话,用冰块儿装进包装袋用纯棉毛巾包好,冷敷部分可止血止疼。

(2)若是头顶部碰地,即便 那时候无一切病症,还要让宝宝歇息,观查两天没有症状的才算安全性。假如宝宝出現没精打采,迟钝,尤其是出現呕吐症状,需马上送医院体检医治。

(3)假如宝宝出現显著的身体主题活动阻碍及痛疼,应警醒有没有四肢骨裂、脱位,立即送医院体检。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