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小米四曲瀑布屏手机是怎样的 四曲瀑布屏手机多少钱

时间:2021-02-23 05:20:21 作者:cj

自隔空充电之后,小米2月5日又发布了一款四曲瀑布屏概念手机,不仅整部机身无孔化设计,连侧边框都是屏幕,整机含有46项专利技术让人惊讶,四曲瀑布屏手机是怎样的?多少钱?下面带来介绍。

小米四曲瀑布屏手机是怎样的 四曲瀑布屏手机多少钱

小米四曲瀑布屏手机是怎样的?

2月5日下午小米发布首款四曲瀑布屏概念机,并且四面弧度达到了88°,从小米官方分享的图片来看,四曲面屏设计突破直观视觉边界的限制,并且在整块屏幕上没有开启任何孔洞,根据小米官方表示,这块屏幕通过了46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

而作为用户来说,这块屏幕确定能够带来优质视觉享受,同时,相信很多也很想知道,前置摄像头哪里去了?

小米四曲瀑布屏概念手机,通过 46 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让实体按键和所有开孔真正消失。原有的扬声器和听筒,由超薄压电陶瓷和业界首创柔性薄膜屏幕发声技术替代,还有大功率无线充电、压感按键、第三代屏下镜头以及 eSIM 卡等一众创新科技集于一身。

小米四曲瀑布屏手机是怎样的 四曲瀑布屏手机多少钱

四曲面88°超曲屏制造和贴合工艺突破极限

行业首创的四曲瀑布屏,一块可弯曲的柔性屏必不可少,但真正的难点是88°四曲面玻璃的制造以及3D贴合工艺。

88° 深弯四曲面玻璃,突破了玻璃生产的工艺极限。热弯成型、抛光难度相比普通3D玻璃是指数级上升。

通过自研玻璃加工设备,在800°高温高压下热弯一体成型,采用四种不同的抛光设备,多达十余次的复杂抛光工序,才能打磨出一块四边88°深弯的超曲面玻璃,而这样一片玻璃背后是上千次的尝试。

将这样一块88°四曲玻璃与柔性屏贴合,需要克服极致的弯折角度与极小弯折半径所带来的弯曲应力,采用创新屏幕堆叠设计,在突破性的3D贴合工艺下,才实现了无痕无瑕的完美屏幕表现。

小米四曲瀑布屏手机是怎样的 四曲瀑布屏手机多少钱

整机一体无孔化设计未来手机新方向

未来手机的形态,取决于屏幕的形态。正因为突破性的四曲瀑布屏,让未来手机的一体无孔化设计有了新方向。

小米四曲瀑布屏概念手机,边框几乎全部由屏幕替代,通过46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让实体按键和所有开孔真正消失。

通过超薄压电陶瓷实现外放发声,业界首创柔性薄膜屏幕发声技术替代听筒,除此之外还有大功率无线充电、压感按键、第三代屏下镜头等一众创新科技集于一身。

这是我们屏幕形态的一次尝试,也是未来手机形态的一次摸索。

小米四曲瀑布屏手机是怎样的 四曲瀑布屏手机多少钱

四曲瀑布屏手机多少钱?

目前只是概念机的形式,真机都还没有公布,自然无法预测价格。

按照小米的说法,这种概念机是前所未有的屏幕形态,四边的曲率都达到了88°,让手机四周的边框近乎于消失,实现一体化全无孔设计,并拥有46项专利。至少从小米公布的图片来看,这个概念机的外形还是相当好看的。由于消除了所有按键与开孔,再加上极高四面曲率,所以手机真正做到了正面全是屏的境界。按照小米的形容,这款手机握在手中温润如玉,放在桌上犹如水滴。

不过问题是,曲面屏的手机对于用户而言,现阶段来看的确意义不大,除了颜值可以做到比较高之外,并没有真正实际的意义。而且从目前的来看,四曲面瀑布屏在技术难度上,并不比折叠屏以及小米之前的环绕屏高。厂商更多是愿意不愿意这样去设计,是不是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