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月收入5000元是什么水平 如何看待月收入5000元的生活

时间:2021-02-23 15:20:05 作者:cj

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网民群体占比为29.3%,很多人的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有人觉得5000元可以了,也有人觉得很少,那么你觉得5000元的月薪是什么水平?如何看待月收入5000元的生活?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月收入5000元是什么水平 如何看待月收入5000元的生活

月收入5000元是什么水平

这个问题在不同城市生活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以“北上广”这类一线城市举例,在这类城市中平均月收入超过8000元都可能不算高收入群体,但在三四线小城市中,月收入超过5000元确实是算高收入群体。

月收入5000元是什么水平 如何看待月收入5000元的生活

事实上,每月收入多少才能算得上高收入,和生活物价等都息息相关。其实很多人看来,如今面对高消费时代,很多人上有老下有小,开支数额巨大。如果每月除开日常消费后,还能有笔钱储蓄,便能属于高收入群体了。

月收入5000元养活自己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想要有更好的生活质量和满足精神上愉悦这个收入显然是不行的,所以就出现了另一个问题年轻人被网贷深深的套牢了。收入两极分化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好的一面是积极的人总是在寻找提高自己收入的办法,不好的一面就是焦虑成了普遍的社会现象。

如何看待月收入5000元的生活

这要看是对什么人、什么城市来说这个问题。

如果是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话,5000元的月收入还是说得过去的,差不多是中等收入人群了。当然,如果还要还房贷的话,那就又不够看了。而对于一、二级城市来说,这个收入就有点比较偏低了。如果是租房客的话,或者还要还房贷的话,那就相当紧张了,可能还要加入到啃老族的行业。

如果有住房,而且还不还房贷,5000元基本上勉强着过。尤其是在一线城市,5000元月收入只能列为低收入阶层。

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月收入在2001-5000元的网民群体占比为32.7%,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网民群体占比为29.3%,有收入但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网民占15.3%。

月收入5000元是什么水平 如何看待月收入5000元的生活

也就是说,月收入5000以上的网民群里,占比为三成。我脚的:

第一,真正有钱的富豪,不怎么泡在网上。

第二,这个数据放在全国层面上,也是合理的。我最近辅导的妹子(一类本科),在山西太原、内蒙呼市这类地方,很多岗位单休(私企常见安排),月薪也就是4000,,5000就算很好了。

所以月收入5000元是什么水平?还是要看你身在哪里还有家庭出身。

我刚毕业的时候,在北京月收入曾经税前5000,不过我父母是农村的,为了省钱,我曾经住过一年那种半地下室的房子。后来涨了工资,我马上搬到一个很旧小区的一层住,并且为此开心了半天。

而我同事中,有当地的孩子,和父母住,我们的日常消费完全不再一个水平。

那么最后,来句鸡汤吧:不要和别人比走多块,专注自己走多远吧。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