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乘客戴鸭嘴兽口罩列车上吃苹果是怎么回事 鸭嘴兽口罩符合疫情防控标准吗

时间:2021-04-23 00:20:09 作者:cj

疫情期间坐火车时要全程佩戴口罩的,时间长了会觉得很闷,就有人投机取巧了,最近一乘客就戴鸭嘴兽口罩在列车上吃苹果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鸭嘴兽口罩符合疫情防控标准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乘客戴鸭嘴兽口罩列车上吃苹果是怎么回事 鸭嘴兽口罩符合疫情防控标准吗

乘客戴鸭嘴兽口罩列车上吃苹果是怎么回事

1月12日,一旅客在兰州至中川机场城际列车上,戴着“鸭嘴兽”口罩吃苹果。

记者从中铁兰州局兰州客运段获悉,当日并未有乘务员发现该情况,视频中旅客乘车时所戴口罩不符合疫情防控乘车规定,如乘务员发现后,会提示其更换口罩或发放应急口罩,车厢内虽未明确禁止乘客饮食,但乘务员也会及时提醒。

铁路部门提醒:乘车时需佩戴合规口罩,尽可能不要在车厢内饮食!

乘客戴鸭嘴兽口罩列车上吃苹果是怎么回事 鸭嘴兽口罩符合疫情防控标准吗

网友看法:

虽然不按防控规定,应当制止该行为!但是,这鸭嘴兽真是太可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 这sz是来搞笑的么?

这个时候不建议抖机灵哦

还是要按规定佩戴正确的口罩哦

是在欺骗病毒吗?

鸭嘴兽口罩复合疫情防控标准吗

这位男子戴的鸭嘴兽口罩显然是不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

疫情期间该如何佩戴口罩:

1、一次性医用口罩

乘客戴鸭嘴兽口罩列车上吃苹果是怎么回事 鸭嘴兽口罩符合疫情防控标准吗

医用口罩的种类较多,如有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用于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一般防护,或在有创操作过程中的飞沫隔离。

要选择含有过滤层的医用口罩,才能达到阻挡液体、颗粒过滤等效果。尤其推荐使用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2、医用防护口罩

能阻止经空气传播的直径≤5μm 感染因子或近距离<1m 接触经飞沫传播的疾病。能过滤≥95%的非油性颗粒。具体包括:N95、KN95、DS2D等型号。

N95口罩,可以阻挡95%的细菌。

医用防护口罩佩戴方式很重要,若佩戴错误会影响过滤效果。

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没有必要选择医用防护口罩,因为佩戴时间长会觉得闷。大多数人只需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尤其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就够了,已经可以阻挡大部分带有病毒的飞沫进入呼吸道。

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1.清洗双手,保持双手干净卫生,拿起口罩,将口罩横贴在脸部口鼻上,将口罩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口罩内部的金属条应位于上方鼻梁处。

2.双手同时向上下方向将口罩的皱褶拉开,用双手的中指紧压口罩上方鼻梁两侧的金属条,确保口罩能够完全覆盖住口鼻和下巴,完成。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