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年轻人买房应该靠家里吗 年轻人靠父母买房是啃老吗

时间:2021-05-04 10:20:25 作者:cj

年轻人买房问题一直是讨论的重点,大多数年轻人无法独自承担买房的钱,需要父母的资助,但这种行为也被一些人说啃老,年轻人买房应该靠家里吗?年轻人靠父母买房是啃老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年轻人买房应该靠家里吗 年轻人靠父母买房是啃老吗

年轻人买房应该靠家里吗

买房一直是父母与子女之间常谈的话题,自己买房需不需要家里出钱更是年轻人都会思考的一大问题。若依靠家里,有人觉得理所应当,父母攒钱就是为了儿女今后的各种需求;也有人觉得不应该“啃老”,但自己的收入又不足以支付高额的房款。那么,你觉得年轻人买房应该靠家里吗?

30岁前,能靠自己努力买起房子的年轻人一般都是极少数。

30岁后,买房可以靠自己工作多年的资金和资源积累,大多数人都是30岁后才买得起房的。

能接受家里人适当的补贴,但是不能全靠家里。毕竟拿钱手短,拿多了只能听从家里人安排,不得不低头。

以适当的接受家里的一些补贴,但是不能像一个寄生虫一样喝家里人的血,逼迫几代人的努力去满足自己房子。

有多大本事享受多大的生活这不丢人,让自己的家人背负巨额债务满足一己私利才是最可耻的一件事情。

年轻人买房应该靠家里吗 年轻人靠父母买房是啃老吗

年轻人靠父母买房是啃老吗

年轻人靠父母买房并不等同于啃老。

年轻人在刚步入社会开始工作阶段面临结婚,购置婚房婚车经济压力很大,父母如果有条件能帮一把的话无可厚非。如果父母没条件拿出毕生全部积蓄也就是养老钱的话那就不合适了,适当的帮一下孩子也要给自己也留有养老钱。并且,个人认为,只要子女能够勤劳创业,积极进取的,暂时通过父母的资助而过度这一困难时期并不可耻。因为这样的子女从来不会认为父母给自己买房是天经地义,他们会记得父母的这份苦心,将来也一定会回报父母,更加孝顺父母,将来如果有能力也会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有些子女可能就会完全依靠父母,完全仰仗着父母的资助来生活,自己不思进取,甚至觉得父母给自己买房是理所应当的,对于这样的子女,我为是应当鄙视。所以,比起靠父母买房,啃老不能算上一种光荣,但也不可耻。即使可耻,也是那些有工作的人,站着说话不腰疼。那些失业在家,家里蹲啃老的孩子,并不觉得自己可耻。他们更多的是一种无奈。

其次,随着现在年轻人结婚哪个女方家里不要男方买房子,那都是运气比较好,现在农村结婚越来要求越高,大多的年轻人的工资还没有房价上涨的厉害,看着父母为了自己的结婚要把一辈子的心血给拿出来,你们于心可忍吗?正是由于这些刚需者不买房子不行造成了炒房客越来越多。炒房客或许是抓住了这样的心理,结婚买房已经成为年轻一代的人共识,有些年轻人好吃懒做,只会靠着家里来承担自己的生活,这都是父母给惯出来的。

年轻人买房应该靠家里吗 年轻人靠父母买房是啃老吗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