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盐水真的能祛油漆味吗 油漆干了多久没有毒

时间:2021-05-06 10:20:26 作者:cj

家里的家具翻新设计是少不了油漆的,旧家具刷一层油漆就能让颜色更加好看,也能让家里的整体风格更统一。如果不小心沾染到了油漆有人会用盐水祛除异味。盐水真的能祛油漆味吗 油漆干了多久没有毒。八宝网带来相关介绍。

盐水真的能祛油漆味吗

盐水真的能祛油漆味吗 油漆干了多久没有毒

盐水不能去除油漆味。

油漆味主要是指油漆所散发的醛、苯、酯类有机挥发物等成分,在室内放置盐水或者用盐水擦拭刷过油漆的家具,只能起到增加房间湿度的功效,对于除味、净味并没有什么功效。小贴士:用盐水擦拭家具净味并不靠谱,与其如此,不如敞开窗户通风透气。

家具油漆种类有多少

酸固化涂料(AC)

优点:

1:漆膜坚硬耐磨。

2:漆膜的耐热、耐水、耐寒性都很高。

3:透明度好。

4:耐黄变性好。

缺点:

因漆中含有游离甲醛,对施工者身体伤害较为严重,绝大部分企业已不再使用此类产品。

硝基涂料(NC)

优点:

1:干燥迅速。一般的油漆干燥时间需经过24小时,而硝基漆只要十几分钟就可干燥。这样就大大节省施工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2:施工简单。硝基涂料是单组份产品,调配时只需加入适量的天那水即可进行喷涂。

3:光泽稳定,受环境的影响较小。

家用油漆要怎么选

盐水真的能祛油漆味吗 油漆干了多久没有毒

一般油漆种类分为清漆、调和漆、硝基漆、聚酯漆等。其中清漆是一种不含颜料的透明涂料,主要用于木质家具等表面涂饰。调和漆一般用于作为饰面漆。

硝基漆快干、坚硬、耐磨。是常见的木器以及装修涂料,一般用于装饰涂装,金属涂装、水泥涂装等。涂装表面平整、丰满、平滑、细腻、手感好、当涂层达到一定的厚度,经打磨、抛光后可产生镜面效果。但硝基漆涂刷遍数多,成本高。

聚酯漆的漆膜丰满,层厚面硬,是目前装修行业使用较为多的一种产品。施工简单,油漆成膜快。好的环保乳胶漆,一般打开盖子后呈水性无毒无味。一段时间过后,漆表面会形成厚厚的氧化膜,不易裂开,并且没有刺鼻气味。手指触摸感应是光滑细腻的并且没有漂浮物。我们在选用乳胶漆时,最好选同一品牌,不宜不同牌子混用。不同乳胶漆也有不同的功能,可根据不同环境功能选择防水、防霉等性能的乳胶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