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赘婿》大聪明是谁 耿护院为什么叫大聪明

时间:2021-05-06 20:20:08 作者:cj

《赘婿》中除了苏文兴吉吉国王火了之外,耿护院大聪明的弹幕也经常看到,这个卧龙凤雏搬的角色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欢乐,喜欢看言情话本言行举止非常搞笑,大聪明是谁?为什么这样叫?下面带来介绍。

《赘婿》大聪明是谁 耿护院为什么叫大聪明

《赘婿》大聪明是谁?

王成思出演郭麒麟的“保安队长”耿护院,自带萌点,非常抢戏,有网友表示:他就像油锅里的水,直接就给喜剧氛围炸开了!

大家更喜欢叫他“大聪明”。每次主角谈到高深的地方,他总会扮作一副我在思考的样子,实际上什么都没听懂,因此大家给了他这个充满调侃的外号。

而且谁能想到,这个满脸胡茬的大汉,竟喜欢看少女才喜欢的言情小说,宁毅为了给他写书,可没少费笔墨。这个角色因为他的可爱,更是让观众们频频留言,估计他自己都没想到会这么火吧?

耿护院为什么叫大聪明?

其实“大聪明”这个梗最早来源于《西虹市首富》,也是王成思出演的大聪明,有着“卧龙凤雏”之称,被大家所调侃。

沈腾的《西虹市首富》中,王多鱼为了败光几个亿的钱,王多鱼与此同时收获“卧龙凤雏”两位投资鬼才,专出败家的项目。现在这句话形容有点蠢,反讽的意思。

用在网络词汇当中,经常用来比喻队友的操作非常的迷惑和蠢笨,同时队手的操作也是如此,这是可以说“这两人真是xx峡谷中的卧龙凤雏”。

《赘婿》大聪明是谁 耿护院为什么叫大聪明

“大聪明”粗犷外表下是羞涩的“少女心”

《赘婿》中的耿护院,是剧中反差比较大的一个角色。他外表粗狂、身材魁梧、力能扛鼎,嘴上吹嘘自己年轻的时候武功了得,也是刀口上舔血,可以保护墙院安全,一般这样的外貌在观众的印象里要么就是凶神恶煞的坏人,又或者是豪爽直言的绿林好汉。

可事实上,耿护院并不是一个冷脸、不近人情的人,作为苏家的下人,与其他丫环家丁都相处融洽,能有说有笑。耿护院对苏檀儿以及苏家都是非常忠心,办事利落,更是对苏檀儿也是百般的维护。

比如第一集中宁毅在与苏檀儿成亲前夕,苏檀儿交代耿护院要守在未来姑爷的身边,而“穿越”来的宁毅却误以为牛婶就是苏檀儿,闹出乌龙。宁毅受到惊吓,收拾包袱准备逃婚 ,

《赘婿》大聪明是谁 耿护院为什么叫大聪明

正好被耿护院看见,于是上演了一出你追我赶的“跑酷”戏码。可是,明明是追人的戏,但耿护院举手投足都显憨样,台词也是轻声细语,没有凶狠狠的目光与语气,莫名有些喜感。

随后宁毅和牛婶表明心迹不愿意入赘为婿,说了好一番道理,站在后边儿的耿护院妥妥的吃瓜群众。

除了忠心互助,耿护院的内心也是温柔细腻的,爱看言情小说,其内外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反差,耿护院对言情话本的喜爱的程度,可以说是放弃了底线。让观众觉得耿护院有时候特别像磕糖的自己,甚是可爱。

宁毅想出门逛街的时候,耿护院作为主要的监督人,他时刻盯着宁毅不让其出门。宁毅也因此发现了耿护院有喜欢看的言情小说的嗜好,宁毅自然也是投其所好,用现代人的思维给耿护院写了一本,清新脱俗的玛丽苏小说《霸道姑爷爱上我》,有了这个“把柄”耿护院从此被就姑爷收买了。

《赘婿》大聪明是谁 耿护院为什么叫大聪明

另外由于演技在线,再带萌点,戏外也有不少观众磕起他与郭麒麟的cp,两个人同为喜剧演员出身又好,角色又讨喜,让人觉得他俩在一起演戏更和谐,跟在宁毅后边一口一个姑爷的叫着的耿护院,妥妥的是姑爷的贴心小棉袄啊!

耿护院的笑点都集中在与宁毅的对手戏上,一本正经的语气再配上蔑视的眼神,只动嘴不动手的样子,就已经令观众捧腹大笑。当然,耿护院这个角色的喜剧效果很好,除了自身的演技 也得益于对手的戏接得好。

两人就像是在说相声,一个捧哏一个逗哏,你一句我一句,撑起了这部剧的笑点,这是要火的节奏呀。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