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丹顶鹤是秃头吗 丹顶鹤头上的红色不是羽毛是什么

时间:2021-05-07 00:20:25 作者:cj

丹顶鹤给人一种仙气飘飘的感觉,也被称为仙鹤,在古代传统文化中寓意美好,尤其丹顶鹤头上的一抹红更让人印象深刻,但其实那并不是羽毛,丹顶鹤是秃头吗?丹顶鹤头上的红色不是羽毛是什么?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丹顶鹤是秃头吗

丹顶鹤,顾名思义就是脑袋上有一块红的鹤,一直以为也被称为仙鹤,是不是听着就感觉仙气飘飘。

你以为丹顶鹤头顶那里是一撮红毛?

丹顶鹤是秃头吗 丹顶鹤头上的红色不是羽毛是什么

不,你错了!

丹顶鹤头顶那里其实是秃的,秃的,秃的!

丹顶鹤正是因为头顶那块鲜红色的斑记而得名的。丹顶鹤头上的红色区域,其实是一块硬硬的皮肤,上面没有羽毛,简单说就是谢顶了,头皮下有很多血管,所以呈现红色。

问题来了,未成年的丹顶鹤头顶是不是红色呢?丹顶鹤也不是一出生就秃顶,雏鸟和未成年丹顶鹤头顶是没有这块红色区域的,要两岁以后才能逐步显现出来,并且成年雄性丹顶鹤头顶的红色比雌性丹顶鹤的颜色更加鲜艳。尤其是到了繁殖期,这块红色区域还是雄性丹顶鹤求偶的重要指标,头顶颜色越红的雄鹤就越讨雌鹤欢心。

丹顶鹤头上的红色不是羽毛是什么

仙鹤头顶上的红色其实是裸露在皮肤外的细小肉瘤。

丹顶鹤头顶的红色其实不是羽毛,也不是绒毛,而是根本就没毛。神奇吧,以优美和高雅闻名的丹顶鹤,其实是秃头。不但是秃头,还布满了突出来的疣粒,对密集恐惧症患者很不友好。别不相信,先来欣赏一下丹顶鹤头部的特写吧,下图就是:

丹顶鹤是秃头吗 丹顶鹤头上的红色不是羽毛是什么

丹顶鹤相关知识介绍:

丹顶鹤在我国传统文化中被称为“仙鹤”,寓意长寿,又有“一品鸟”之称,寓意一品当朝或是高升一品。

丹顶鹤,是鹤类中的其中一种,体长120-160厘米,脖子和腿都比较的长。丹顶鹤也是比较的容易辨认,它的头上像是带了一个“红色的小帽子”,这也就是名字中“丹顶”的由来,丹在古代中就是红色的名称,丹顶鹤就是说头顶是红色的鹤。

嘴巴、脖子、脚和翅膀后面的羽毛都是黑色的,而头的后枕部和身体都是通体雪白的。因为在翅膀收缩着的时候,黑色的尾羽刚好遮盖在尾巴上,所以有的人认为丹顶鹤的尾巴是黑色的。

丹顶鹤是秃头吗 丹顶鹤头上的红色不是羽毛是什么

从外貌上看,丹顶鹤也是非常的美观,身材匀称,而且动作优美。不仅如此丹顶鹤的骨骼强度是人类的七倍,它的骨骼外坚而内空,飞行丹顶鹤可是非常的擅长它们的飞行高度甚至能超过5400米,时速可达40km。而且在迁徙飞行的时候,丹顶鹤的队伍会呈现雁形,这样飞在前端的个体会帮助后方的个体抵挡气流,减少体力消耗,为了能够飞的更远,它们会进行集体换位,轮流在前方抵挡气流,平衡每个丹顶鹤的体力消耗。

丹顶鹤一般喜欢洁净而开阔的湿地环境作为栖息,而它们的食物自然也是这湿地当中的小生物鱼、虾、蝌蚪、蛤蜊等等,甚至还会吃一些水生植物的根、茎、叶,因为居住的环境优美洁净,吃的也非常的清淡,被许多的人称为“湿地之神”。

但是在群体觅食的时候,总是会有一只丹顶鹤在四处观望,一旦发现危险,就会头朝天发出嘹亮的叫声,来提醒同类。

丹顶鹤也是群体活动的动物,一般都是家族成群或者是结成小群的活动,而在一定区域活动觅食时,会较为的分散。在冬天也别冷的时候,它们就是靠在一起取暖,当然也是以家族为单位的聚集。到了迁徙的时候,它们就会多个家族组成一个大群体,由40~100多只丹顶鹤组成,一起进行迁徙活动。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