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下列哪项是唐朝女性在春游时常做的 蚂蚁庄园3月19日答案

时间:2021-06-16 15:20:07 作者:cj

如今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机,在唐朝时春游就很盛行了,那么下列哪项是唐朝女性在春游时常做的呢?是骑马郊游还是团拜织女呢?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3月19日答案。

下列哪项是唐朝女性在春游时常做的 蚂蚁庄园3月19日答案

下列哪项是唐朝女性在春游时常做的

正确答案:骑马郊游

解析:唐朝“白富美”春游一般都乘车骑马,并且自带食材和帐篷。年轻的女子“游春野步”,遇到漂亮的花草便以草地为席,四面插上竹竿,再将裙子连结起来挂在竹竿上,设置成临时的帐篷,称之为“裙幄”。

唐朝女性比较崇尚自由,尤其是中唐以后,妇女出门已经不再坐在轿子里,而是很神气地骑马出行。女士们联袂踏青,路遇好花,会在花前围坐一圈,说说笑笑,还会解下身上的红裙递相垂挂。

在古代踏青可以做什么

1、荡秋千

古代女子春游时最喜欢荡秋千,杜甫的“千里秋千习俗同”说明了当时的盛况。另有欧阳修“绿杨楼外出秋千”和黄庭坚“穿花蹴踏秋千索”写的都是荡秋千的活动。

2、结伴喝酒赏花

下列哪项是唐朝女性在春游时常做的 蚂蚁庄园3月19日答案

唐朝的高帅富们也极爱春游赏花,《开元天宝遗事》卷上载:“长安侠少,每至春时结朋联党,各置矮马,饰以锦鞯金络,并辔于花树之下往来,使仆从执酒皿而随之,遇好囿即驻马而饮”。

唐朝富家子弟探春遇雨则携带雨伞出行,总之一定要做到“尽欢而归”。

3、蹴鞠

除此之外,拔河和蹴鞠也是古代女子喜爱的春日休闲项目。清代李渔《美人踢球》就描写女子踢足球道:蹴鞠当场二月天,春风吹不两婵娟。汗沾粉面花含露,尘拂峨眉柳带烟。

姑娘小姐都一改往日娇羞矜持的本色,纷纷女汉子附身,在球场上肆意挥洒着青春!

团拜织女是什么活动

“团拜织女”是古代女子在七夕节的传统习俗。

由于人们受牛郎织女神话的影响,认为织女心灵手巧,在凡间曾把织布、绣花的技巧传授给妇女们。因此,每年七月初七晚上,趁着她与牛郎团圆,心情愉快的时候,为之祭拜,则更灵验。

下列哪项是唐朝女性在春游时常做的 蚂蚁庄园3月19日答案

织女是一位纺织高手、女红大师,每年的农历七月七日要在鹊桥与牛郎相会,此时人们设香案祭拜,请求其传授女红技艺。古时候,无论是大家闺秀还是穷人家的女孩子,都要精通女红。女红指女子所做的纺织、刺绣、缝纫等针线活儿。男子择妻,也以“德言容工”四个方面来衡量,其中的“工”即为女红活计。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