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猫猫得了猫癣该怎么办 日常怎么护理

时间:2021-07-27 20:20:27 作者:cj

宠物猫得猫藓是非常常见的,是猫的皮肤病,容易复发,在日常中更重要的是做好预防,提前避免,猫猫得了猫癣该怎么办?日常怎么护理?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猫猫得了猫癣该怎么办 日常怎么护理

猫猫得了猫癣该怎么办

猫癣,是指猫的皮肤病,多发部位在脸部、躯干,四肢和尾部等处,出现圆形或者椭圆形的的癣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鳞屑,毛色会变得粗糙,癣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脱落折断或者脱落。猫皮肤真菌病有 98%以上是由犬小孢子菌所引起,所以我们大分部只要选择针对犬小孢子菌去进行治疗。

目前在猫上面比较安全的药物是伊曲康唑(非复方制剂)和特比奈芬,这两种产品都可以起到抗真菌的作用。

另外像宠物用的石硫合剂、米康唑、洗必泰一类成分的产品也可在体表作用,起到杀灭真菌孢子的效果,针对现在猫猫的全身感染,建议可用口服伊曲康唑的制剂,疗程一般是吃一周停一周,大概需要3个疗程不等,用药期间可用考虑监测一下肝脏指标,外用抗真菌的香波,起到杀灭真菌孢子的作用,另外也需要做到环境消毒,如果家里还有其他猫的话需要隔离一下。

具体还是需要咨询医生。

​猫猫得了猫癣该怎么办 日常怎么护理

日常怎么护理

1、日光浴

有条件可以每天进行一段时间的日照,但应注意防止中暑及晒伤。

2、沐浴

把硫磺皂溶解在水里给猫泡澡,泡 15 分钟左右,注意要尽可能多地接触水,洗完尽量擦干吹干 ,每周两次。

3、清洁消毒

因为猫癣可传染给人,要注意消毒。消毒液尽量选用气味较轻的,使用宠物专用消毒液或其它的消毒液,但要注意稀释配比。因为猫癣是通过孢子传播的,所以环境的消毒很重要。同时要保持病猫生活环境干燥和通风。病猫接触过的纤维、毛织物、衣物等应煮沸后经太阳暴晒消毒。病猫使用过的用具每天用按要求稀释后的消毒液喷洒,其活动范围内的家具和地板要隔两天用稀释的消毒液擦拭,以有效的防止猫癣的扩散。

4、营养

加强病猫的营养,服用动物用的维生素补充品,维持半年,即使猫癣好了以后也应继续服用,以增强体质。

5、隔离

病猫应隔离饲养,限制活动范围,特别是夜间的活动。

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猫癣传人,传人,传人。接触后所以要勤对自己进行消毒。

​猫猫得了猫癣该怎么办 日常怎么护理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