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吃了荔枝后开车一定会被查出酒驾吗 蚂蚁庄园今日6月9日答案

时间:2021-09-12 05:20:12 作者:cj

炎热的夏天,又是吃荔枝的时候了,很多小伙伴们吃荔枝就停不下来了,然后还要开车出行,那么吃了荔枝后开车一定会被查出酒驾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今日6月9日答案。

吃了荔枝后开车一定会被查出酒驾吗 蚂蚁庄园今日6月9日答案

吃了荔枝后开车一定会被查出酒驾吗

正确答案:不一定。

解析:熟荔枝多吃了会产生少量酒精,是可能会引起酒驾误报的,但是不是一定哦,开车前不要吃大量荔枝就好。

吃了荔枝后开车一定会被查出酒驾吗 蚂蚁庄园今日6月9日答案

荔枝糖分比较高,经无氧呼吸后,会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所以,荔枝也可以用于酿酒。在一定的存放条件下,就会发酵产生乙醇,比如荔枝在塑料袋里保存一段时间后 ,也会产生乙醇,而口腔的酶会对荔枝糖分分解出酒精。

所以,吃完荔枝就开车,被查出酒驾也是很正常的事。

哪些食物会导致酒驾

1、食品类

蛋黄派、提拉米苏、腐乳、醉蟹、酒酿圆子、糟鸡、木瓜水、料酒、酒心糖。

豆腐乳、果啤(配料里有啤酒花)、醉蟹(螺、虾)、啤酒鸭、酒酿圆子、糟鸡(肉)等。中国菜的烹调习惯在很多菜的烹调过程中要加料酒,加得多的话也可能被测出酒驾。另外,含糖量高的苹果、香蕉、梨等,如储存不当,也会产生酒精。

2、口服及外用药

藿香正气水、正骨水、十滴水、消咳喘糖浆等。

吃了荔枝后开车一定会被查出酒驾吗 蚂蚁庄园今日6月9日答案

藿香正气水等一些中成药的成分中含有酒精,易被测出“酒驾”。一些注射液也含有乙醇,比如氢化可的松注射液、尼莫地平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尼麦角林注射液、多西他赛等。食用口腔清新剂、漱口水漱口后易被测出“酒驾”。

3、注射液类

氢化可的松注射液、尼莫地平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尼麦角林注射液、多西他赛等。

4、日用品类

含有乙醇的漱口水等。

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真正的酒驾都是饮酒造成的)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