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别小看肌肤的敌对势力——糖化分子

时间:2021-09-13 18:20:05 作者:cj

文章来源:妆点原标题:新瓜+新品+?=今日份晚餐作者:鹿老板哈喽,小仙女们好吖!最近的瓜实属有点多,鹿鹿都有点跟不上......

文章来源:妆点

原标题:新瓜+新品+?=今日份晚餐

作者:鹿老板

哈喽,小仙女们好吖!最近的瓜实属有点多,鹿鹿都有点跟不上“吃瓜”群众的步伐了。一会被隔壁同事叫去看“实锤”视频,一会又被小助理拉去拍视频,搞得我晕头转向的,一时竟不知自己是个吃瓜小妹还是美妆博主了!

不过小仙女们别担心,鹿鹿肯定没有忘记自己是个美妆博主。在吃瓜之余,也有关注最近有没有上新的护肤品可以推荐给大噶。于是马上开始搜各大品牌,康康有没有啥令我心动的宝藏新品们~

cr:微博热搜截图cr:微博热搜截图

好家伙!鹿鹿这么一搜,看样子资生堂是要搞大事的节奏呀~作为资生堂家族的明星线,悦薇家族的抗糖系列,在质量和口碑上都毋庸置疑。鹿鹿一直都是它家的忠实粉丝,之前入手过的抗糖面霜、纯A小针管眼霜都没有踩雷,效果都是实打实的。现在,资生堂悦薇家族再添一员抗糖猛将“智感紧塑焕白精华液”,它的功效与其他两款是一样的,都在抗糖上铆足了劲!其中包含了资生堂的特蕴阻糖苷成分,可以有效抵御肌肤糖化反应,并修护因糖化产物AGEs受损的胶原蛋白,还可以延缓肌肤胶原糖化。哇~这太令人心动了!

想到鹿鹿因为管不住嘴,整天都吃香喝辣的,导致摄入糖分过多,肌肤变得越来越差,发黄、暗沉等问题都找上我了,这让我很头疼。但是,有了这些抗糖功效的产品,是不是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吃了呢?

所以,今天鹿鹿就来细细研究一番。究竟糖化过度的肌肤会是什么样子嘞?用了抗糖产品是不是就可以肆意妄为的吃吃喝喝了呢?快和我一起来康康吧!

1

肌肤的敌对势力——糖化分子

别小看这些糖化分子,一旦肌肤被它们钻了空子,就很容易出现肌肤过度糖化。到时候追悔莫及可就难咯~

既然大噶和我一样有想要打败它们的想法,那倒不如先侵入敌军内部,再想出对应的招数来搞定!说白了,肌肤糖化质地就糖进入我们身体后,与蛋白质相结合,产生的一系列化学反应,简称“糖化反应”。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

它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对身体有益的酶促糖化反应;另一类就是与衰老问题息息相关的非酶促糖化反应。看起来挺复杂,其实两者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酶”。

①酶促糖化反应

这是指在酶的指引下,糖分与蛋白质相结合,产出一种名为糖蛋白的家伙。它没啥攻击性,对肌肤还是比较友好滴~

②非酶促糖化反应

而它则是指在没有被酶催化的情况下,那些过剩的糖分就变成了多余的第三者,它们会直接与蛋白质梦幻联动,从而产生一个名为糖化蛋白质的坏家伙,简称AGEs(糖化反应终产物),这个就是“糖化反应”~

AGEs在身体里不断积累后,会给肌肤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它不仅会“攻击”胶原蛋白,让原本强韧的胶原蛋白变得脆弱又僵硬,从而导致肌肤失去弹性,在积累到一定程度后,还会造成皱纹、肤色暗淡无光泽,松弛等问题。

因为皮肤在长期糖化后会加速暗沉、老化的脚步,所以在了解糖化反应的原理及危害后,小仙女们更要懂得抗糖的重要性,归根到底还是要把抗老提上日程~

2

应对可恶的糖化分子,

我们必须放出大招!

小仙女们看到这里是不是背后凉飕飕的?不过有鹿鹿在,轻轻松松帮助大噶应对肌肤糖化的烦恼。方法如下,小仙女们自行挑选~

①多运动

很多懒癌仙女听到这个词,心中纷纷打起了退堂鼓。但是鹿鹿觉得运动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抗糖方法。而且适当的运动,不仅能让身体充满干劲,还能让肌肤看上去饱满有活力哦~

②使用抗糖成分护肤品

除了适当的运动之外,护肤品也必须提上日程!

cr:图虫创意cr:图虫创意

我们要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会积累越来越多的AGEs。慢慢地肌肤就会肉眼可见的发黄、暗沉。这个时候已经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了,所以就需要通过外力的助攻来减少肌肤发黄暗沉了。

#肌肽

首先鹿鹿要给大噶介绍的是抗糖大佬—肌肽,它作为经典的抗糖化成分之一,不仅能保护蛋白不被糖化,还能抵御自由基的侵害,减少肌肤的光老化。同时也能促进肌肤代谢,预防肌肤老化。

cr:小红书646241309cr:小红书646241309

Haa 双抗精华原液

这款Haa双抗精华原液是个新锐的国货品牌,在鹿鹿的印象里,它们家热度颇高的就是个各种各样的原液。像这款原液主打的是抗氧提亮的功效。其中添加虾青素作为抗氧界的后起之秀,本身温和性良好,适配性也比较强。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抵御皮肤光老化。脱羧肌肽呢,有很好的抗糖化和抗氧化功能,能保护胶原蛋白不受损伤,同时也能提升胶原的活力!不愧是和虾青素打配合的一个好搭档~

cr:小红书633529297cr:小红书633529297

微黄的透明质地,滋润感很强,上脸吸收感也很好。没有那种黏腻的油感,很清爽。我一般会用完爽肤水后用它,连续用了几周后,肌肤明显透亮了,脸子摸着也滑滑嫩嫩的,让人爱不释手~

0cr:本账号 转载需注明来源(下同)

珀莱雅双抗精华

这瓶珀莱雅双抗精华,鹿鹿跟小仙女们已经安利无数遍了叭~相信你们对它应该不陌生。它主打抗氧+抗糖来应付肌肤抗老问题,而抗糖主要成分就是肌肽,再搭配Collrepair来减少与蛋白质发生糖化反应的机会,改善肌肤暗沉、淡化纹路等,如此一来也就很难见AGEs一面啦~除此之外,还添加了麦角硫因+虾青素来帮助抵御自由基,改善粗糙暗沉的肌肤。使脸子看上去不仅细腻弹润,还更加紧实。

1

2

精华是淡橙色的蛋清质地,流动性很不错,没有黏腻感。鹿鹿上脸涂抹1-2泵就够了,而且我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皮肤状态愈发稳定~脸子看起来细腻有光泽!每次路过镜子都会忍不住多瞄一眼自己,嘿嘿~

#革糖素

接下来给你们介绍另一款有效的抗糖成分—革糖素(白睡莲花提取物),与肌肽不同的是,它是通过预防和清理两条通路达到抗糖功效。从而保护肌肤中的蛋白质不易被糖化,帮助加速分解肌肤中的AGEs。

3

雅诗兰黛专研紧塑精华素

雅诗兰黛家的专研系列,像多胞胎姐妹一样,外观几乎是一模一样。不仔细辨别,真的很难看清里面的差别。这款雅诗兰黛专研紧塑精华素,里面除了革糖素这个成分外,还富含了高浓度乙酰基六肽-8复合物,可以加速促进肌肤胶原蛋白生成,使脸子看上去紧实不少~同时搭配VC衍生物AA2G,来帮助抵御色素生成,还原肌肤已有色素,让色斑分子无路可走!

4

5

精华是奶白色乳液质地,有一点细细的闪,流动性很不错。鹿鹿感觉刚开始有一点黏的感觉,不过没多久就被吸收啦~对于鹿鹿这混油皮来说,不厚重也没有黏腻感。我每次用得时候,都会沿下颚线往上按摩。用了一段时间后,真的感觉脸子紧实了,而且鼻翼两旁的法令纹都淡了不少,简直太开心了~相信鹿鹿坚持使用,效果会更明显的。

6

OLAY 抗糖小白瓶

看到这个瓶子,大噶有没有觉得很熟悉。没错,它就是经典光感小白瓶全新升级后的抗糖小白瓶,简直就是鹿鹿抗糖路上的佼佼者。添加的革糖素,能提高皮肤自我代谢力,妥妥地清理AGEs。另外还添加了烟酰胺,帮助抵御肌肤中的糖分侵袭,并协助革糖素加快赶走AGEs。另外还保留了之前光感小白瓶的特色,即烟酰胺+酰本胺。其中烟酰胺负责抑制色素运转,酰本胺负责拦住色素生成,还有抗氧化剂维C葡糖苷来帮助降低皮肤的氧化力,这样多管齐下,协同快速提亮肤色。

7

8

质地跟光感小白瓶有点像,都是奶白色乳液质地。看起来有点厚重,但是涂开后能够很快铺展开,不黏腻也不滑,吸收也很快。鹿鹿使用一段时间后,原本暗沉发黄的脸子明显亮了,整个人看上去容光焕发。

#维C维E

说完了专攻抗糖的肌肽、革糖素,现在该轮到协助作用的抗氧化维C维E出场了。它们俩都具有抵御自由基、延缓肌肤衰老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缓和糖化反应对肌肤的影响~

9

科颜氏安白瓶

科颜氏安白瓶是鹿鹿使用特别勤的一款单品,也是给你们分享过很多次啦~安白瓶的核心成分是透明维C,是维C的一种衍生物。它不仅会想发设法的抵御色素生成,还能拦住溜去角质层的色素,减少肌肤暗沉的风险。再来就是可以刺激黏多糖合成的玻色因,它能够促进生成透明质酸和胶原蛋白,不说有多无可挑剔吧,至少在抗老的道路上,我愿称“玻色因”为紧实肌肤的一把手!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0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1

精华是纯净的透明质地,水感很强,流动性延展性俱佳。指腹推开稍微拍几就吸收了,特别像在抹玻尿酸,吸收完皮肤水润润的。鹿鹿一直坚持使用,使得肌肤肉眼可见变得透亮有光泽,就连熬夜后的痘痘、闭口也都听话了许多,脸子摸上去水嘭嘭的~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2cr:小红书265850321

Pola ba 面霜

虽然Palo家出名的是保健品,但它其实是个历史悠久的化妆品集团。而且它家的护肤品在抗衰老抗糖化方面做的确实很不错。鹿鹿最喜欢的还是它们家这款贵妇级的抗糖面霜了!采用新pre-epi volume配方的第六代Pola抗糖面霜,通过维生素E、白池花提取物等来促进胶原蛋白生成,使肌肤变得紧实饱满。还有紫云英提取物来帮助清理多余的老化AGEs,提升肌肤继续作战的能力!这不就是想要实现肌肤抗糖小仙女的福音嘛?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3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4cr:小红书109041078

面霜是乳白色奶酪质地,很好推开。刚上脸的肤感会有点油,过个几分钟后,油脂的浸润感就会出来,脸就会变得软软滑滑的。对于鹿鹿这个混油来说,也比较友好。我用了大概小半瓶左右,脸子上的细纹明显淡化了,整个肌肤看起来也很有光泽,不愧是人人见了都喊“贵妇面霜”的Pola呀~

#植物精粹

说起植物提取物,小仙女们肯定听过很多不同功效的,比如补水、保湿、清洁、抗氧化、抗老等等。那今天鹿鹿来个你们说一说和抗糖有关的植物提取物,比如合欢树皮提取物、葡萄藤提取物、丹参提取物等,能够有效增强皮肤代谢,从而延缓肌肤衰老,以及预防肌肤糖化情况的加重哦~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5cr:小红书639975585(下同)

菲洛嘉焕龄时光眼霜

女生眼部的肌肤是容易暴露年龄的地方,所以我们更加需要注意眼保养的问题。这款菲洛嘉焕龄时光眼霜,是一款综合性的抗衰老眼霜~它里面添加的成分比较多,其中透明质酸+NCTF,是含有50多种活性成分的肌肤复合物。除了保湿滋润眼部之外,还能淡化眼部细纹,提亮眼周肌肤。考虑到面部也有表情纹问题,菲洛嘉还添加了合欢树皮提取物、豨签提取物来配合类肉毒素活性成分(蛇毒仿生多肽)来淡化面部表情纹路,让肌肤的老化来得慢一些~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6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7

质地是奶油慕斯一样的膏状,看着好像挺厚重的,实际上特别的清爽,好推开。鹿鹿涂到眼周不会感觉粘腻,十分滋润,吸收也很快。我用了差不多半瓶吧,觉得眼周的细纹淡化的几乎看!不!见!了!(就是辣么棒)超级nice(棒)~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8cr:小红书kaolazwj(下同)

优时颜抗糖美白精华

这两年国货崛起,抗糖精华除了珀莱雅双抗,鹿鹿最看好的就是优时颜的抗糖精华了。它的配方太地道了!里面添加的合欢树皮提取物能够抵御皮肤细胞的糖化反应,减少AGEs过多繁衍后代的机会!再有葡萄藤提取物来加持,进一步修护因糖化而受损的肌肤,从而改善肌肤粗糙暗沉。最后添加烟酰胺,通过抗氧化来抑制蛋白质的糖化,还附送提亮肤色、减少痘痘闭口一站式服务。我已经心动了~

cr:图虫创意canva制作(下同)9

0

质地是凝露状的乳液,延展性强,轻轻抹一下就可以化成水珠被肌肤吸收哦~鹿鹿这样的混油皮,会把它当做乳液来使用。特别是碰到夏天,我会直接当护肤的最后一步,后续也不用添加乳液面霜了。我大概用了几周的时间,肌肤变得通透明亮,上粉底也不会马上暗沉掉,而且感觉皮肤状态也稳定不少,我就是最靓的崽~

1

最后鹿鹿希望大噶意识到,皮肤的糖化不是一夜之间就发生的,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千万不要等到皮肤产生了暗黄、细纹等问题的时候才想起来改善!

今日份抗糖科普到这里就结束啦,想让你的肌肤免受糖化终产物AGEs侵袭的话,那就要在抗糖抗衰的路上跑赢别人,快快行动起来!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