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用漱口水后还要用清水漱口吗 漱口水一不小心咽下去有危害吗

时间:2021-09-13 20:20:05 作者:cj

现在很多会买漱口水清洁口腔,在嘴巴里留下舒爽的感觉,但有些人一不小心沉迷漱口水味道结果吞下去了,对身体有危害吗?用漱口水后还要用清水漱口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用漱口水后还要用清水漱口吗 漱口水一不小心咽下去有危害吗

用漱口水后还要用清水漱口吗

不需要了。

因为漱口水的杀菌效果是具有持续性的,这时候如果立刻用清水漱口,会把漱口水里面的药用成分去掉,反而会降低漱口水的效果。

如果想要漱口的话,建议等用完漱口水之后20-30分钟左右再去用清水漱口。

用漱口水时,应先用清水漱口,先将清水含在口内,鼓动两腮,使清水在口腔内能充分与牙齿、牙龈接触,并利用水力反复地冲洗口腔各个部位,尽可能地清除掉存留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然后,含约10毫升的漱口水,用上述方法再漱口1分钟,漱完后不要再用清水漱口。

值得注意的是,漱口水并不能代替刷牙。漱口的关键是清理菌斑。市面上的漱口水有添加药物成分的,也有添加口气清新剂的。但是对于含药物的漱口水,不推荐长期使用。

用漱口水后还要用清水漱口吗 漱口水一不小心咽下去有危害吗

漱口水一不小心咽下去有危害吗

会有一定危害。

漱口水虽然可以入口,但并不能吞咽,漱口水中含有多种清洁物质,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若吞咽,会刺激肠胃,引发胃肠道疾病。

漱口水主要的成分有氯化锶,氟化物,香精,表面活性剂,酒精和水等等,这些成分可能对口腔没有多大的影响。但如果不小心将漱口水吞进去的话,且量比较多的话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例如漱口水具有一定的杀菌成分,过多吞食漱口水就会对肠道菌群造成破坏,从而导致菌群失衡,这样就会容易引发便秘。如果漱口水当中的有害物质进入体内还会增加肝肾的代谢负担。

所以在使用漱口水的时候要多加注意,一定要小心谨慎,以免吞食。

用漱口水后还要用清水漱口吗 漱口水一不小心咽下去有危害吗

漱口水使用的正确姿势:

漱口水要在三餐之后和刷牙之后使用。因为牙齿的食物残渣只有刷牙后才能比较彻底清除,仅仅通过漱口水是不可能彻底清除脏东西的。

漱口水虽然具有抑菌杀菌功能,但是若没有先把牙齿刷干净就用漱口水,那么漱口水防蛀牙的效果就非常有限了,残留于牙间隙和牙龈沟或者牙周袋内的细菌仍然会迅速繁殖。研究证明,一个细菌每3小时就可以繁殖一代。

先用清水漱口一分钟,再用漱口水。使用漱口水时,我们可以将约10毫升的漱口水倒入口中,鼓动腮部,让漱口水在口腔内与牙齿、牙龈充分接触,利用水的冲力反复冲洗口腔各个部位,尽可能的清除留存在口腔中。

使用漱口水后,半小时内尽量不要再刷牙或者再用清水漱口。因为此时我们的口腔内依旧存有漱口水的残留,这些残留可以继续抑制我们口腔内的细菌。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