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油柑价格飙涨数十倍是怎么回事 小众水果油柑为什么火了

时间:2021-09-14 00:22:03 作者:cj

油柑茶成爆款,小众水果登上热搜,导致油柑价格飙涨数十倍,并且价格可能一天三变,这个夏天用油柑榨汁加茶的产品最为火爆。那么油柑价格飙涨数十倍是怎么回事?小众水果油柑为什么火了?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油柑价格飙涨数十倍是怎么回事 小众水果油柑为什么火了

油柑价格飙涨数十倍是怎么回事

这个夏天,小众水果油柑火出了圈。 在深圳市一家茶饮店,店长告诉记者,这个夏天用油柑榨汁加茶的产品最为火爆。油柑果实较硬,需要人工去核、榨汁,制作过程耗时较久,这家茶饮店还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记者来到另一家茶饮店,点单小程序显示,该店当天的全部油柑产品均已售罄。门店负责人称,自从今年三月份上市以来,油柑类饮品的销量持续攀升。而在一些社交平台上,博主自制油柑茶、榨油柑汁等吸引了大批粉丝围观,关于油柑口味的争论也在持续升温。

油柑价格飙涨数十倍是怎么回事 小众水果油柑为什么火了

油柑茶饮卖断货,原材料油柑也身价倍增。在油柑的主产区广东潮汕地区,下一季即将成熟的油柑已近乎预订完毕。某果园的负责人表示,两年前,油柑大部分被来自福建、广西等地的厂商收购进行凉果加工。去年以来由于茶饮店对油柑需求大增,油柑价格一路上涨,今年清明前达到40元/斤。

以前都是几毛钱,一块多的价格,突然间涨到几十块。市场都在抢货的,为了拿货哄抬价格。价格可能是一天三变的,一天涨五六块,七八块。

小众水果油柑为什么火了

主要是因为油柑茶饮卖断货,导致原材料油柑也身价倍增。在油柑的主产区广东潮汕地区,下一季即将成熟的油柑已近乎预订完毕。

油柑,别名:山油甘(潮汕)、望果(南澳)、山油甘、土油甘(潮阳)、山油甘根(潮安)、油甘根(潮阳)、油甘树(五华)、油甘子、余甘子、望果、油甘子(广州)、油甘仔(惠阳)、革命果、油甘树、油甘子、余甘子(湛江)。有些地方也叫牛柑子或余柑子,大戟科,落叶小乔木,单叶,条状长圆形,互生在很细的小枝上,二列状,宽线形,长椭圆形。

油柑价格飙涨数十倍是怎么回事 小众水果油柑为什么火了

果实肉质,球形,成熟时成赤黄色或淡黄色,可以生吃,油柑叶常用来填充枕头,透气散热。

油柑成熟的主要季节在八月,每到中秋暮夏初秋,油柑果就结满树杈枝叶之间,很多山岭都能采到,也有在年底成熟的。

人们吃油柑子,不在乎吃它的果肉,而是慢慢品尝果肉中的汁液。一颗油柑子放到嘴里,一口咬下去,先是一股又苦又涩的汁液充斥口腔,第一次品尝的人受条件反射会马上吐掉,但你若是个不怕苦涩的人,慢慢地把汁液吞下去,之后就会有一股清爽甘甜的津液从口腔、舌下渗涌而出,感觉到的是先苦后甜,令人畅快淋漓,把你带进另一种奇妙的境界。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