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一箱1974年茅台拍出900万元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时间:2021-09-26 15:20:09 作者:cj

一箱24瓶1974年“葵花”牌茅台酒拍出900万元的高价,算下来平均一瓶茅台的拍卖价高达37.6万元,茅台果然是真香系列啊。那么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一箱1974年茅台拍出900万元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一箱1974年茅台拍出900万元

据外媒报道,6月18日,英国苏富比拍卖行宣布拍卖了一箱1974年的“葵花牌”茅台。拍卖行称,14名竞标者竞相出价,最终拍出了100万英镑(约90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这远高于20万至45万英镑的预估价,中标的是一位亚洲收藏家。

据介绍,这批拍品包括24瓶1974年“葵花”牌茅台酒,平均一瓶茅台的拍卖价高达37.6万元。

一箱1974年茅台拍出900万元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对此大家的看法是这样的:

这酒放了将近50年,还能喝么?

所以以后霸道总裁装逼就是:“给我开一瓶74年的茅台。”

问酒还能喝么的人一定是不喜欢喝酒的吧?酒越放越醇,酒是不会坏的,只能挥发。

喝的人不买,买的不喝。

平均一瓶37.6w,1ml就是752块。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茅台独产于中国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中国的传统特产酒。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同时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也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更是中国的国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

我们常说的茅台酒,通常就是指飞天茅台酒和五星茅台酒,一瓶飞天茅台目前的京东自营贵州茅台旗舰店的价格是1499元。

一箱1974年茅台拍出900万元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99%的人不知道一瓶茅台的酒水成本究竟是多少,说出来可能吓大家一跳,有专业人士研究过,一瓶官网售价1499的茅台酒的成本可能不到50块。但一款产品的定价跟产品的成本没有必然联系。从营销角度考虑,产品价格的制定。除了要考虑成本因素外,还要考虑很多其他因素,如产品的稀缺性、市场定位、供求关系、竞争因素等,这些因素要远远高于前者因素。

茅台被称之为国酒,蕴含了太多的酒文化,寄托着亿万国民的情感,是中国的一张明信片。茅台酒的价值体现在,无与伦比的酿造外,还体现在其傲视群雄的巨大品牌影响力上,这是国内其他酒类都望尘莫及的。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