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苏轼不辞长作岭南人是因为什么水果 最新蚂蚁庄园6月25日答案

时间:2021-09-26 20:20:11 作者:cj

苏轼有名句“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作文文学大家的苏东坡先生,为什么这么想要成为岭南人,是因为什么水果呢?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6月25日答案。

苏轼不辞长作岭南人是因为什么水果 最新蚂蚁庄园6月25日答案

苏轼不辞长作岭南人是因为什么水果

正确答案:荔枝。

解析:苏轼有诗云“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意思就是如果每天吃三百颗荔枝,我愿意永远都做岭南的人,出自《惠州一绝 食荔枝》。

全诗如下: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

苏轼不辞长作岭南人是因为什么水果 最新蚂蚁庄园6月25日答案

罗浮山:在广东博罗、增城、龙门三县交界处,长达百余公里,峰峦四百多,风景秀丽,为岭南名山。

卢橘:橘的一种,因其色黑,故名(卢:黑色)。但在东坡诗中指枇杷。《冷斋夜话》 卷一载:“东坡诗:‘客来茶罢无所有,卢橘杨梅尚带酸。’张嘉甫曰:‘卢橘何种果类? ’答曰:‘枇杷是也。’”

岭南:古代被称为南蛮之地,中原人士闻之生畏,不愿到广东来。此句有三个版本。本诗为“不辞长作岭南人”、《苏东坡全集》:“不妨长作岭南人。”、《锦绣中华历代诗词选》:“总教长作岭南人”。

苏轼资料介绍

苏轼,(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号“东坡居士”,世人称其为“苏东坡”。汉族,眉州(今四川眉山,北宋时为眉山城)人,祖籍栾城。北宋著名文学家、书画家、词人、诗人,美食家,唐宋八大家之一,豪放派词人代表。

苏轼不辞长作岭南人是因为什么水果 最新蚂蚁庄园6月25日答案

其诗,词,赋,散文,均成就极高,且善书法和绘画,是中国文学艺术史上罕见的全才,也是中国数千年历史上被公认文学艺术造诣最杰出的大家之一。

其散文与欧阳修并称欧苏;诗与黄庭坚并称苏黄;词与辛弃疾并称苏辛;书法名列“苏、黄、米、蔡”北宋四大书法家之一;其画则开创了湖州画派。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