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手机充电一夜不拔对电池有坏处吗 如何延长手机电池寿命

时间:2021-10-17 00:20:50 作者:cj

相信大部分人经常给手机充电一夜不拔,也肯定有人告诉过你,手机不能过度充电,很多手机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电池都会很不经用。那么手机充电一夜不拔对电池有坏处吗?如何延长手机电池寿命?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手机充电一夜不拔对电池有坏处吗 如何延长手机电池寿命

手机充电一夜不拔对电池有坏处吗

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现在消费电子的电池基本上都是锂电池,对于锂电池而言,不存在之前大家说的“电池记忆”的情况,随用随冲就好。

那么锂电池怎么才会收到损害呢?

一是过放,二是过冲。

过放,是指手机电量持续性低于20%以下;

手机充电一夜不拔对电池有坏处吗 如何延长手机电池寿命

过冲,是指手机充电完成后仍然在继续充电。

但是,现在的智能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都有充电过程的机器AI学习(如图所示)。因此并不会造成过冲的现象。

比起担心过冲的危害,其实大家更应该担心“过放”的危害,我见过太多的用户一定要用到“30秒后自动关机”才会急吼吼的去充电。这种情况对于手机的电池损伤,比你冲一夜的电更大。

养成随用随充的习惯才是最好的保养习惯。

如何延长手机电池寿命

根据普林斯顿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副教授丹尼尔和能源储存科学中心的主任万科特的说法,手机充到100%,电池确实会发生某些反应,但不会对电池造成实质性损坏。如果你视电池健康如命,那就建议电量在30-80%循环,最多充到90%就拔掉,这是延长电池寿命最好的方式。

别使用山寨版充电器。购买廉价的充电器不安全,廉价的充电器可能是低质量及不备有内建控制器的。用山寨版充电器,容易导致手机燃烧,引发火灾。

手机充电一夜不拔对电池有坏处吗 如何延长手机电池寿命

避免高温。高温对锂离子电池来说是最具伤害的,锂离子无法承受过热,这就是为何手机不可以在太阳下暴晒或者接近热源的原因。否则不是屏幕出问题就是电池出问题。

摘除手机保护壳。如果手机有厚重的保护壳,就有几率导致手机长时间充电时过热。如果自己非常喜欢这些漂亮的手机保护壳,有担心自己不小心摔坏手机,那就在手机充电时把保护壳摘除就行。

定时排空手机的电量。专家建议,每三个月就把手机电量排空至0,然后马上充满电,以此摆脱过度充电或者放电,可以延长手机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