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激进派VS保守党?关于维稳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时间:2021-10-17 10:20:11 作者:cj

文章来源:妆点原标题:秘籍 | 激进派VS保守党?这几天“怂”得坦坦荡荡(下)作者:弘叔忍住还有几天才放假的望眼欲穿......

文章来源:妆点

原标题:秘籍 | 激进派VS保守党?这几天“怂”得坦坦荡荡(下)

作者:弘叔

忍住还有几天才放假的望眼欲穿抓心挠肺。我们来继续聊聊维稳这件事

上期聊到的巩固角质屏障和抵御自由基对很多小伙伴们来说其实不算 陌生,只是在如今外界环境愈加复杂的都市生活中,这两项在护肤重视度的排名更往上了点

角质屏障 -- 维稳 前提

自由基 -- 细胞损伤

关于维稳,除了强化自身和抵御刺激之外,还有一些偏“冷门”的知识点,也许你之前忽视了它们,但并不意味着它们对肌肤整体的健康可有可无。

新知识→

舒缓抗炎--稳住肌肤“情绪”

微生态平衡--好菌坏菌制衡术

舒缓抗炎

稳住肌肤“情绪”

“抗炎概念”早在10年前就已被品牌热情“安利”并运用至今。炎症有急性与慢性之分,急性与免疫反应有关,慢性则主要发生在真皮层,也是促进老化的一个因素。

我们常遇到的皮肤炎症有两种类型。

第一种是过敏、痘痘导致的红肿痒或者出血,可在药物或抗炎护肤品帮忙下缓解,“维稳精华”最初的本质,主要是对应这一块。

第二种则是受紫外线、酷暑又或寒冷等环境伤害使细胞发出炎症因子(如TNF-a、IL-6、IL-1β等),从而导致真皮层处于一种恒常的发炎状态,这种肉眼无法可视化的现象称为“慢性发炎”,但透过VISIA等检测仪就“暴露无遗”。

肌肤检测仪下的

真皮层炎症

护肤品虽无法如药物般能将发出的炎症做“剿灭”作用,但能减少新发出的炎症因子。其中包括甘草酸二钾、红没药醇、燕麦提取物、丹皮酚、棕榈酰三肽8、乙酰二肽1鲸蜡酯。

新肌美哲多元舒缓修护霜

倾注海水和西葫芦籽,以矿物能量和氨基酸舒缓肌肤损害;99.9%高纯度丹皮酚抑制泛红的持续发生,安抚肌肤“情绪”,同时以神经酰胺1,3,6、植物鞘氨醇等弥补细胞间脂质流失,卓效巩固角质层屏障,质地水润细滑,重现健康好肤质。

当然,强化细胞机能,也是增强细胞抵抗伤害的重要举措,像是氨基酸群、糖蛋白、酶类、矿物质类,可提供细胞所需营养素。

Laprairie 鱼子精华琼贵丰盈面霜

融入鱼子精纯精华,以生物科技提升了鱼子精华功效,全然撷取鱼子中蛋白质、维生素群、磷脂等高营养物质,提供角质细胞、纤维母细胞的激活修护,于内巩固细胞膜,增强细胞间能量转换;于外强化肌肤角质屏障,卓效抵御外界对肌肤的刺激和侵害。

以内安抚舒缓,外强韧的通路着手,让皮肤不再“闹情绪”。

微生态平衡

好菌坏菌“制衡术”

除了大家熟知肠道里住着微生物群帮忙分解食物外,事实上,皮肤上也住着一群“微生物”,它们在正常状态下,相互联系又相互制约,形成一个微生态环境,提升皮肤抗感染能力。

微生物群与皮肤免疫系统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是皮肤屏障的一部分,微生物群有所谓的“坏菌”与“好菌”之分,坏菌会引起皮肤炎症,好菌则分泌出有益物质,抵挡环境侵袭和维护皮肤健康。

坏菌举例:比如引起痘痘的痤疮丙酸杆菌

好菌则包含以乳酸杆菌为代表的益生菌

皮肤的弱酸性皮脂膜环境提供了它们优良的栖息地,但不幸的是,过度清洁、滥用护肤品(防腐剂堆叠)加上药物等因素的影响,常常打破这种平衡状态,有机会让“坏菌”或者“病毒”占主导地位,亦是导致皮肤每况愈下的原因之一。

0

目前最常见“挽救”的做法是:

①投给“好菌”爱吃的食物,例如α-葡聚糖寡糖、甘露糖、菊粉等,让其繁殖的量大于坏菌以制衡;

②给予灭活后的益生菌和其代谢产物来促进生态平衡,如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乳酸杆菌等成分。

像是兰蔻第二代小黑瓶运用以上2种方式增强皮肤微生物屏障。

1

兰蔻新精华肌底液/ 第二代小黑瓶

新升级的小黑瓶肌底液蕴含包括嗜酸乳酸菌、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孢物、甘露糖等7大益生菌和酵母精萃,多维修护肌肤屏障,维持皮肤表面微生态平衡,从而打造细腻柔嫩好肤质。

2

碧欧泉护肤精粹液 / 冻龄小蓝瓶

蕴含5%业界领先的专利益生菌微生物发酵产物成分Life PlanktonTM Probiotic具有超强修护力和维稳力,加乘 10%二裂酵母+ 1%酵母提取物,黄金比例5:10:1激活细胞活力,加速肌肤由内而外强韧新生;升级版维C糖苷以及大小分子玻尿酸,滋养焕亮。

3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