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麻疹几天可以洗澡

时间:2021-11-03 07:20:38 作者:cj

出麻疹几天可以洗澡

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主要是由于麻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发病人群一般都是半岁到五周岁的孩子,这些人最容易患上麻疹,而且麻疹这种病一生只会得病一次,该病的高发季节主要是春天与冬天两季,出麻疹几天可以洗澡?

出麻疹几天可以洗澡

在潜伏期和退疹期是可以洗澡的,但是在麻疹出疹前期和出疹期,最好不要洗澡。因为这个时候人体免疫力非常低下,如果洗澡或者护理不当,病菌很容易通过皮肤或呼吸道入侵到人体,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

麻疹的并发症很多,如心肌炎、气管炎、肺炎、肠炎、中耳炎、心包炎等,都是比较严重的病症。但是出麻疹时一定要保证皮肤清洁,所以在出麻疹时,可以用温暖的湿毛巾小心擦拭身体和身上的麻疹,同时要注意毛巾和水的清洁。

什么是麻疹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一般是半岁的婴儿到5岁的小朋友最容易患麻疹,而且这种病患过一次就基本上对麻疹病毒有了抗体就不会再患,这种病一般高发期是在冬春两季。

症状中疹子大小形状不一,可能是一点,也可能是一片。在此过程中,发热不断甚至会更严重,还会有呕吐、腹部疼痛等症状。

麻疹是一种常见呼吸道疾病,多发于儿童,并且这种疾病抗体比较强,患病一次之后就不会再复发,出麻疹几天可以洗澡?一般只需要一周的时间,这种病就可以基本痊愈,并且在恢复期就可以进行洗澡,另外潜伏期也可以洗澡,家长不要太过担心。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