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鸣音亢进见于哪些病

时间:2021-11-03 09:01:42 作者:cj

肠鸣音亢进见于哪些病

现在人们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会出现疾病,肠鸣音亢进是很常见的一个现象,这种现象对于人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会导致各种不舒服,所以我们要搞清楚肠鸣音亢进见于哪些病?下面就来看看。

肠鸣音亢进见于哪些病

肠蠕动时,肠管内气体和液体随之流动,产生一种断续的咕噜声或气过水声,称为肠鸣音。肠蠕动增强时,肠鸣音达每分钟10次以上,但音调不特别高亢,称肠鸣音活跃或亢进,见于急性胃肠炎、服泻药后或胃肠道大出血时;如次数多且肠鸣音响亮、高亢,甚至呈金属音,称肠鸣音亢进,见于机械性肠梗阻。此类患者肠腔扩大,积气增多,肠壁被胀大变薄,且极度紧张,与亢进的肠鸣音可产生共鸣,因而在腹部可听到高亢的金属性音调。

肠鸣音亢进的危害

肠炎的症状很多,肠鸣大多不会单独存在。较多情况下是和腹胀、肠功能紊乱、腹痛、便秘、大便不成型、食欲低下等交叉并存。所以,要分析危害性就要从两方面谈起。

第一:肠鸣表现单独存在,其病因主要是消化不良。肠道产气过多,且不能顺畅循环。危害性较小。治疗上主要以收敛药或调理药物为主。

第二:并存诸多症状,且发作时间累计一月以上者。就预示肠炎、胃炎的存在。这类患者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不能充分吸收营养,一方面造成营养的流失和必须营养的供给,势必给正常的生理需求造成较大的危害。尤其是女士和中老年朋友,一旦出现类似病情,轻则营养不良,重则脱水,引发失眠,肤色暗黄,消瘦,慢性病急性发作或加重病情。连续3月者,较容易导致恶性循环的胃肠炎症。给治疗带来较大的影响。

肠鸣音亢进见于哪些病?肠鸣音亢进大多数是肠胃炎或者腹泻所导致的,这对于身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如果严重的话,对生命也会构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检查和治疗,只有感觉身体不适,不要自己盲目的吃药,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