β地中海贫血12种类型

时间:2021-11-03 10:02:32 作者:cj

β地中海贫血12种类型

现在的生活好了,但是也是有很多的问题出现的。有些是先天性的,有些就是后天形成的,尤其是血液上的问题,有种叫做β地中海贫血,这种病会让人变的畸形,发育不良好。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β地中海贫血12种类型。

β地中海贫血12种类型

患儿在临床上呈慢性溶血性贫血。是国内常见的一种地中海贫血。重型β地中海贫血60到90g/L,输血量小或不必输血仍可维持生命;外周血涂片红细胞形态与重型类似。红细胞渗透脆性减低,HbF含量增高,HbA2可稍高、正常或降低。其临床表现介于重型与轻型之间,中度贫血,Hb。

中间型β地中海贫血,主要表现为轻度小细胞、低色素贫血。尤其婴儿期明显,可有轻度黄疸和脾大。轻型β地中海贫血,小儿β地中海贫血属于血压内科疾病的一种,病情不是很严重的话,治疗起来并不麻烦。但是,如果患病时间较久,又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对患者的发育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根据β基因缺陷所产生的杂合子和纯合子的不同,其临床表现亦有差异,按照病情轻重可分轻型和中间型、重型三种类型。

β地中海贫血防治方法

1、避免剧烈运动,避开锋利器物。应该知道,再障病人的血小板是很少的,也就造成血液没有愈合功能,如果,不小心撞伤导致流血,即使是一点点小口也会血流不止加重病情。

2、每天坚持服用能辅助治疗再障的相关药物,增强皮肤的弹性。

3、一定要有好的心情。所谓祸不单行,如果因为这种病而整天很忧郁,那么肯定会引起并发症,而缩短生命。不过,也别压力太大。

β地中海贫血12种类型上面已经简单解答。其实很多的时候,出现这种问题都是可以看出来的,血液上的问题又没有办法治疗。就是平时要预防剧烈运动,保持好的心情,这样是最好的结果。这是罕见的病,所以要认真对待,千万不能让病情影响心情。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