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是病毒还是细菌

时间:2021-11-03 11:40:07 作者:cj

拉肚子是病毒还是细菌

拉肚子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生活中如果着凉了或者吃的凉了,拉肚子是最先出现的症状。有些时候拉一次就好了,这说明病因被排出了。但若是一直拉肚子,就要考虑是不是及时就医?那么拉肚子是病毒还是细菌?要解决这个问题,可能要到医院,由专业人士来解答。

拉肚子是病毒还是细菌

病毒性的一般是稀水便或蛋花汤样便,细菌性的一般是粘液便,带果冻样或血丝,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查个大便常规,如果白细胞较多,有红细胞吞噬细胞就是细菌性。几个白细胞或没有,就是病毒性。

宝宝拉肚子可以吃什么

1、非母乳性食品应选择容易消化、符合孩子口味的

不要选择需很长时间才能消化的食物,选择以米粥或菜粥等淀粉类为主的食品,并做得软一些。

2、若母乳喂养的孩子发生腹泻时,不要轻易断奶。这时可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让孩子吃前一半的乳汁。因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白质含量较多,容易消化,富于营养,而后半部分脂肪含量较多,不易消化。

3、 用孩子喜欢吃的饮品来补充水分

因腹泻而失水时,补充更多的水分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多找一些孩子喜欢喝的饮品,如开水、果汁、蔬菜汁等。当腹泻严重,并伴有呕吐情况时,更应频繁地补充水分。

4、当腹泻恢复正常后,也需慢慢地增加非母乳食品的量

以上是对拉肚子是病毒还是细菌,这个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对读者朋友有所帮助。要缓解拉肚子第一要先喝水,补充拉肚子流失的水分。再有就是避免再接触冰凉的食物,注意保暖。若一整天都在拉肚子,并且次数比较多,请及时就医。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