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唐佳瑜为什么研究人工心脏_《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人工心脏介绍

时间:2022-07-01 21:01:42 作者:cj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是由由秦岚、魏大勋等人主演的医疗剧,秦岚饰演的女主作为一个专业过硬的外科医生,靠着高难度的手术得到了同时的认可,后来更是接下了人工心脏的研究。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人工心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人工心脏

心衰患者王雪纯是唐佳瑜在国外时的患者,回国后来到唐佳瑜任职医院治疗,正好遇上了苦等多年的供体心脏,可是就在给准备给她做移植手术前,医院却临时决定把心脏移植给另一个比王雪纯危重的病人,唐佳瑜虽然不愿,却只能服从安排,正因如此她答应了刘副院长一直想让她做的人工心脏研究。

唐佳瑜在国外任职过,她知道在国外人工心脏对于救治患者的好处,而在看到本已经躺在手术室等待心脏的王雪纯失望而归时,她知道了研究人工心脏的迫切度,从而答应了刘副院长的要求,其实看到这里很多人都不懂,人工心脏到底有什么作用,甚至有些偏激的人会认为人工心脏只是医院用来坑钱的手段,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是很显然不是,对于心力衰竭患者而言,药物治疗给他们带来的效果是缓慢的,而其主要的治疗手段就是,心脏移植以及植入人工心脏,而由于心脏供体数量有限,并且手术难度及大,我国大多数移植医院一年也仅能移植10例以下,所以可以说人工心脏是重症心衰患者唯一的希望。

在2016年,就有一则新闻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好奇,25岁的美国小伙,总是背着一个背包,背包还有两根管道与他的身体相连,而这就是他体内人工心脏的电池,他患有的严重心衰,只有心脏移植才能救他,可是心脏供体少之又少,于是医生把他病变的心脏换成了了人工心脏,而他也靠着这颗人工心脏生活了555天,最终等来了心脏移植。

其实早在1979年,被誉为人工心脏先驱的威廉·约翰·科尔夫就说过,“心脏既然能长出来,就一定能被造出来”的至理名言,而我们现在所熟知的透析装置人工肾就是科尔夫的研发。

其实在这个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研发人工心脏一事已经有了成效,甚至就在2022年的6月,我国已经获得了首例国产人工心脏在儿童体内植入的成功,这也让众多心衰患者看到了生的希望,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在胡盛寿院士引领下,国内的人工心脏新时代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