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刘金凤》有没有历史原型_《我叫刘金凤》历史原型介绍

时间:2022-07-02 00:02:01 作者:cj

《我叫刘金凤》是由辣目洋子、李宏毅等人领衔主演,讲述了村花刘金凤和皇帝段云嶂之间的搞笑爱情故事,那么他有没有历史原型呢?快和小编来一起看看吧!

《我叫刘金凤》历史原

《我叫刘金凤》是改编自小说作品,其中的朝代是架空的,人物是虚构的,找不到对应的历史背景和原型。从服装和造型看不出来这部剧是哪个朝代的,剧中出现的人物也不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所以皇后刘金凤并没有历史原型,其中的皇后没有对应上任何一位历史女性。

《我叫刘金凤》历史原型

《我叫刘金凤》改编自小说《皇后刘黑胖》,小说没有看完,但就目前所看到的情节和已播出的电视剧来看,这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先说人设,刘金凤原名叫刘黑胖。她娘亲并不是像电视剧那样美,刚好相反,如黑胖的名字一样。长得又黑又胖,因此,生下的女儿刘黑胖也跟她是一个模子出来。刘金凤的娘也不是如电视剧的一样,一直被刘歇放在心上,念念不忘。实际上,小说中刘歇有7个老婆,除了大老婆端庄贤惠,其他几个姨娘各有千秋,而最小的夫人才19岁。

原著中刘歇有三个儿子,唯一的女儿就是刘金凤。刘金凤在刘歇没找到她之前一直叫黑胖,她去私塾读书,懂事理,明是非。之所以会成亲,是因为刘白玉只是刘歇的远房侄女。当初刘家人看不起刘歇,没人愿意资助他读书。只有刘白玉的父亲愿意掏10两银子,所以,在刘白玉的双亲不在后,刘歇就以收养的名义养在名下。

皇帝会和刘歇女儿订亲,完全是太后的心愿,目的本就是为了能拉拢刘歇,希望他能看在皇帝是女婿的面子上手下留情。刘歇觉得刘白玉太有自己的主见,认为对方不一定会按自己的要求办事。再者,在得知自己有女儿的前提下,认为女儿比侄女更亲。也就有了刘金凤替代刘白玉嫁给皇帝之事。在电视剧不同,刘金凤和皇帝相识,并不是刘歇故意设计的,也没有鱼长涯在背后代笔。进了宫后,刘金凤也没有因为看到皇帝长得小帅就犯花痴。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