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日常》尹峥被禁足原因_《卿卿日常》尹峥为什么会被禁足

时间:2022-11-29 21:59:55 作者:cj

《卿卿日常》是由白敬亭、田曦薇、陈小纭、刘冠麟等主演的古装轻喜爱情剧,该剧是根据多木木多的小说《清穿日常》改编而来,讲述了新川六少主尹峥和霁川少女李薇意外结缘后,上演了一段状况百出、相映成趣的生活的故事。

《卿卿日常》尹峥禁足

《卿卿日常》尹峥禁足

尹峥被禁足是因为商铺着火,尹峥背锅。

户政司的老臣因循守旧,其手下人更是拈轻怕重,稍微一扇风,火就点起来了。而就在一天夜晚,这把火就被两个商贩点起来了。此事传到大殿之上,川主当众责备尹峥,责令他安抚老臣,平息众怒。尹峥甘愿受罚,可不愿承认自己有错,更不肯放弃夜市改革。此番言语惹恼川主,整个六少主府因此被禁足。

尹峥一家被禁足,大家都知道是尹嵩在背后推波助澜,郝葭身为尹嵩府上的人,心里不免有些过意不去。她悄悄给李薇送去一封信,表达自己的歉意。这本是李薇和郝葭闺中之事,可李薇却好不顾忌的在尹峥面前看信,着实是把他当成自己人了。尹峥自然能够感受到李薇的心意,不由得心花怒放。

老五和老七开府上朝,按照惯例自然是要举办开府宴的。可如今尹峥和李薇被禁足,他们哪里还有心情庆祝。老七夫妻俩想得较为周到,给大家送去了餐食。李薇吃到了佳肴,心情大好。可是这禁足的日子实在无聊,她索性就拉着大家打麻将。半天下来,尹峥赢得盆满钵满,几个输家觉得无趣,只好另寻他法好打发这无聊。

众人将房中的瓶瓶罐罐摆出来,用竹条做成套圈,谁套出什么便可以拿走什么。谁料刘宝泉指哪打哪,百发百中,摆出来的东西全给他套走了。能套的都在这里了,唯有元英房中的器具未拿出来。几人正说着,李薇突然觉得背后凉飕飕的。话音刚落,元英就迈着气势汹汹的步伐走了过来,眼含杀气瞪着几人。

今日上朝,主上当众宣布让老三和老五跟着尹嵩管理坊市。其实,这都是尹峥的计划。主上深知“不患寡而患不均”的道理,为了平息尹嵩和朝内元老的怨气,这才让尹峥背锅。如此一来,主上若想再用尹峥,别人便无法以偏袒为由反驳。几人恍然大悟,听着李薇解释这次机会。听闻尹峥打算让女子经商,宋舞觉得十分有趣,而元英则提起了全部的精神,似乎在为未来经商做准备。

新川虽为九州之首,最为强盛,但大多数人故步自封、传统守旧,不如金川和丹川。如今主上支持农工商并行,新川经济自会大有发展。可就是这样一个一本万利的方法,还是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虽然夜市制度大获成功,但只是打破了时间上的限制,如果想更进一步发展,就要打破区域上的限制,不再局限于东坊西市的传统概念,而要在百姓群居之处设立商铺。另外,还可推行新币,方便来往交易。

元英累得病倒,可大门却仍有重兵把手。李薇和宋舞只好制造混乱,推出火车。幸而尹峥及时回来,宣布主上已经解禁。经过诊治,元英这才缓缓醒来。可她醒来的第一件事,竟是要把剩下的账本看完。两个丫鬟极力劝说,也无果。李薇无奈,上前稳住元英,主动替她看账本。经过这件事情,元英终于懂得了放松自己,也终于感受到了别人对自己的关爱。

这天,小十一来府上玩耍,元英也停下脚步,坐下陪他一起玩。宋舞吵吵闹闹地也来了,几个人围在一起说说笑笑,好不热闹。欢笑声传到书房,尹峥只觉得这一刻如此幸福。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