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水欢】黄晓明从“努力证明自己”到“释怀”经历了什么?

时间:2020-09-28 12:06:21 作者:cj

26日晚,黄晓明凭借在电影《烈火英雄》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第35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这是他《中国合伙人》后再次获得的荣誉。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直言自己这几年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以前他的心态是证明自己,现在他有三个字,——,“放手”。

黄晓明凭借《烈火英雄》年的精彩表演获得第35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来源:图片回答者

如果要用一个数字来形容黄晓明的演艺生涯,应该是抛物线,有高有低,有起有落。

1998年,21岁的黄晓明主演了自己的处女作《爱情不是游戏》,正式进入娱乐圈。那一年,在学校暗恋了很久的赵薇,带着《还珠格格》火出国了。

真正让黄晓明出名的是2001年的《大汉天子》。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黄晓明饰演的角色都有一个共同点:帅气自信。比如唐伯虎、许文强、杨过、韦小宝。

慢慢的,黄晓明在参加一些场合的时候,渐渐对自己的角色产生了困惑。他甚至创造了一个“霸道总裁”的专属表情,——,眉毛一扬,嘴巴一挑,下巴一扬,然后邪恶的笑了笑。

黄晓明饰演的“霸道总裁”形象深入人心。来源:电影《何以笙箫默》剧照

人比权利更红。当黄晓明的事业达到第一个高峰时,嘲讽随之而来。因为英语中“not atall”的发音不正确,他成了网友嘲讽的对象,也被戏称为“太吵”。

当时黄晓明很难过,觉得自己成了一个笑话,失败感包围了他。

黄晓明抱着“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的想法,接过《中国合伙人》,努力练习英语。“你不是说我英语不好吗?我必须说好英语。”

还和导演商量加一部程的哭戏,因为黄晓明觉得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痛苦和压力,肯定会有出口。那一幕使他表演得非常精彩。那一刻,他成了和黄晓明。

当时黄晓明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和电影里的程很像。他们很轴向,很固执,对事情很执着。我越说我做不到,我就做得越好。”

黄晓明通过《中国合伙人》努力学习英语。图片来源:电影《中国合伙人》剧照

2014年,黄晓明凭借该片获得第32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当时他举起奖杯激动地说:“以前大家都说我不是一个会演戏的好演员,我不是天生的演员,但是我后天努力就会成为一个好演员。这个奖项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得到了观众和大众评委的肯定。”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黄晓明事业巅峰的第二波。他在努力摆脱“霸道总裁”角色的束缚,希望呈现一个普通青岛兄弟苦苦挣扎的形象。

可惜好景不长。

综艺《中餐厅》第三季,黄晓明再次成为大众嘲讽的对象。

“这次不要错过”“行李一定要两个人一起拿”“听我说不要受伤”“我觉得这不是问题”“暂时不要有想法”“我说了算”“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必须花的钱一定要花”。

其中最突出的是“我不想让你想,我想让我想”这句话,这句话甚至出现在《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的2019年十大流行语中。

图片来源:综艺《中餐厅》第三季截图

黄晓明的这些“金句”被网友吐槽为“中年油腻”“过度自信”,甚至被媒体概括为“薛明”——“黄晓明自己的努力,手指乱了,字清了,餐厅乱了。骚操作和指挥是并行的,低情商和高自信的齐飞最终造就了这所绝世学校。”

各种讽刺的舆论,让黄晓明再次迎来低谷,四面楚歌。

这一次,他不想证明什么。对于“薛明”,他没有解释,只说:“没关系,娱乐圈,我们做的是娱乐圈,大家都要觉得开心,玩玩就好。”

网友表示自己没戏可拍,在节目中大方承认。“别人让我拍,我可能不用接。现在我都转头问别人了,人家也只是表面文章。”

图片来源:黄晓明采访视频截图

被指责“情商低”,在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秀出了“带水”的本事,30个姐妹,都不错,从头到尾没得罪过一个人。

暗地里,作为演员,黄晓明也在努力“脱油”。

他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扮演了一个冷静的萧平章;在《无问东西》,它展示了一个生机勃勃的陈鹏;《鬓边不是海棠红》,洗脱了之前的“霸道总裁”作风,展现了程凤台重情的一面;《烈火英雄》里,屏幕上的人分不清是黄晓明还是消防员姜立伟。

关于再次获得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的感觉,黄晓明说他第一反应是“傻”,因为其他提名演员都很优秀,他一度没有信心。与六年前获奖不同,黄晓明低调。他认为获奖不是因为他的演技有多高超,而是因为他获得了消防员的光芒。

“这个奖应该是他们的,不是我的。因为有这样一个受人尊敬,令人感动的职业,所以有《烈火英雄》,这个百花奖也有。”

图片来源:《烈火英雄》截图

事实上,黄晓明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

在服用《烈火英雄》之前,他只是经历了一些挫折,情绪很低落。为了扮演消防队长的角色,黄晓明向导演提出要和消防官兵住一个月。一个月后,黄晓明熟悉了消防员的整个过程,然后对自己的性格有了信心。"当我穿上那件衣服时,我觉得我是消防员姜立伟."。

为了演好姜立伟,黄晓明也做了一些努力。首先,他采访了电影中的原型人物,以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然后根据角色设计了一系列生活细节。比如江利伟有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黄晓明打球会直视低头。

此外,他认为作为一名在火灾现场抢救多年的消防员,他的声音在被烟熏后应该会有轻微的嘶哑,包括手指频繁的无意识颤抖。他还加了一些台词,比如想活着出去看看老婆孩子。黄晓明希望尽可能让形象不像传统的脸谱英雄。

经历了很多,黄晓明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希望证明自己”变成了“无动于衷”。

“我的内心更加冷漠,特别感谢这么多年来对我提出正确意见和批评的网友们。他们说的每一句话,无论是鼓励,嘲讽,甚至是贬低,都是我成功的基石。他们让我的心灵特别平静。这么多年的人生经历,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所以我觉得,今天的我,和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沉淀有关系。”

黄晓明说,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演艺圈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多亏了抗疫英雄,大家都站起来了这个世界。“我现在特别想拍更多像《烈火英雄》这样的作品,可以录制更多感人的故事。我觉得好人不要忘,英雄不要忘,真的。”

声明:转载本文是为了传递更多信息。如果源标签有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使用所有权证书联系我们的网站。我们将及时更正和删除它们。谢谢你。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