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水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什么圈粉?宣布了创作过程

时间:2020-09-28 16:03:36 作者:cj

9月28日晚、27日晚,主站《大幕开启》解码舞剧原著《永不消逝的电波》(以下简称《电波》),带观众走进李白烈士的故事。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刚诞生一年多,但已经演出了150多场,走遍全国23个城市,现场观众超过15万。央视主持人张磊和《大幕开启》节目摄制组专程来到上海,让《电波》隐藏了很多秘密。节目镜头中的下一个解码:《渔光曲》中最难的舞蹈动作是什么;谁的配音来自《栀子花,白兰花》;李霞为什么会成为舞剧报社编辑.这些秘密代表了大师们在每一个细节上力求完美,于是艺术回归了现实生活。

《电波》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融入了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塑造了史诗般的三维英雄形象。创始人认为,真情实感与时代的共存,使舞台艺术具备了独特的“圈粉”能力。“60多年前的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深入人心,这一次我们在舞剧创作中探索新理念,‘唤醒’了观众,‘激活’了不同的观看体验。”

据悉,《电波》剧组也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这是渡河胜利的铜牌。钱钧,一个已经“刷”过12遍舞剧的南通观众,冲到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庄严地向工作人员赠送了他祖父的遗物。

表演结束后,创作团队与100多名观众坐在一起,谈论创作和感受。

“他期待有一个孩子,最好是1949年出生的。到时候他会用送过无数情报的手抱着宝宝。他是新中国的孩子。每次想到这,他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倪萍深情讲述《电波》的故事。在他的声音落下之前,韩震,舞剧的首席编舞周丽娅,和主要演员朱洁静,以及许多观众已经流下了眼泪。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称赞“《电波》已经成为当代中国舞剧的最新坐标”中国文学评论协会前副主席石矛安评论说:“这部舞剧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艺术魅力。”著名演员潘虹已经“刷”了这部舞剧。她动情地说:“我是看着孙道林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长大的,这是中国电影史上的喜马拉雅。今天,山顶旁边站着一个‘小巨人’。”上海歌舞团团长陈斐华说,出现《电波》这种现象是有原因的,因为“每个中国人在观看‘无线电波’时都会感到兴奋。”

节目录制过程中,《电波》的主要创作者回忆起创作的难度,几次泪流满面,激起了内心的澎湃。“又一轮演出结束,连续有十几场输出。对于舞者来说,体力和情感都达到了自我的极限,可是为什么我要继续跳,继续跳,又舍不得结束呢?”录音结束后,“蓝芬”的扮演者朱洁静在朋友圈留言。“一切都是珍贵的,一切都值得。《电波》对我来说是唤醒真我的关键。”

在演出现场,面对粉丝带来的30多张演出门票,舞剧编导韩震动情地说:“我从小就听着这些英雄的故事长大。80后一定要接过指挥棒,给大家讲这个故事。”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