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饭】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又一个世界之最诞生

时间:2020-09-16 14:18:10 作者:cj

【完工】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又一个世界之最诞生.jpg

9月15日,世界桥梁领域又一里程碑式工程 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正式封顶。

【完工】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又一个世界之最诞生 (2).jpg

据中国铁建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 铁四院 )福厦高铁指挥长李平卓介绍,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全长20.3公里、主跨400米,是国内外首座高铁跨海大桥;设计行车时速达350公里,为世界最高;世界第四长跨海铁路大桥;全球首座采用免涂装耐候钢的大型跨海工程。

【完工】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又一个世界之最诞生 (1).jpg

以时速350公里速度行驶,大桥设计如何在台风下保持稳固?如何解决涡振?大海洋环境下,腐蚀问题怎么处理?大地震来了,桥梁能经受住吗? 大桥设计面临多项技术挑战。 铁四院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设计负责人曾甲华说,跨海高铁大桥,设计最关键是抗风以及保持高速行驶,否则桥梁会因风产生严重的横向晃动和上下震幅(涡振)现象。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