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中披露他人手机号码构成侵权 哪部网剧?详情始末怎么回事

时间:2020-09-27 15:24:16 作者:cj

QQ截图20200927141719.jpg

北京互联网法院 微信公众号消息,某网络热播剧公开使用了黄某实名购买的手机号码,导致黄某频繁遭受陌生电话及微信好友验证通知的侵扰,黄某以该剧的制作方A公司与B公司侵害其隐私权为由诉至法院。

QQ截图20200927141329.jpg

A公司辩称,涉案手机号码系在拍摄期间由剧组授权工作人员购买,并由剧组合法使用。其无侵权事实,更无侵权故意,主观上无过错。在发现该剧第八集中出现了手机号码后,公司立即对相关画面进行了模糊处理。B公司辩称,其非涉案网剧的承制方,仅是该剧的出品方,未参与制作过程,对视频内容没有审查、监督义务。

QQ截图20200927141703.jpg

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宣判,认定涉案手机号码被涉案网剧不当披露,造成了黄某私人生活安宁被侵扰,超出了合理容忍的限度,对此制作方主观上存在过错,构成对黄某隐私权的侵害。A公司与B公司赔偿黄某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元和律师费1000元。

原标题:详情始末怎么回事 网剧中披露他人手机号码构成侵权 哪部网剧?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