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饭】四川盐亭发现超大储量油气田 这口气井的意义是什么

时间:2020-10-21 12:07:32 作者:cj

E]YT}T86Z(Z{LIEIH2JDONL.jpg

10月16日, 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八角镇的角探1井,在沧浪铺组测试获得日产天然气 51.62万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气流,标志着四川盆地沧浪铺组油气勘探首次战略突破,开辟了规模增储新阵地。角探1井是四川盆地川中古隆起平缓构造区龙女寺构造北斜坡八角场构造的一口风险探井,钻探的目的是为探索大古隆起北斜坡八角场地区沧浪铺组、茅口组储层含油气性,拓展勘探领域。

T}16QJD0BRDDS`(0[VE%FY6.jpg

盐亭县的八角镇, 在几十年前是油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之一。 但如今盐亭县境内有一些老油气井在生产,都是处于生产后期,产量很低。现在角探1井的出现。无疑是给了盐亭人民希望。据说,这口气井十分有意义,这口井测试的层位是沧浪铺组,这是一个新层系,在四川盆地还是第一次。而如今测试获得高产,更加证明了这里的巨大勘探开发潜力。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开辟了新的规模资源接替领域。

1F7~M@E8]UO)Q0DL[0NSB3B.jpg

盐亭县油气目前主要分布在九龙镇、黄甸镇、高渠镇等乡镇。2010年后中国石油和EOG公司在盐亭县境内合作开发致密油气,目前日产量已达100万方每天。2018年以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设立致密致油气勘探开发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大盐亭县境内致密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目前已取得突破。十四五期间在盐亭 射洪区块有望形成150万方每天产能。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