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饭】曲阜师大数学系排名力压北大清华 教授回应一句话道出真相

时间:2020-10-24 11:00:40 作者:cj

9JM1S(HZ04KMX8(U}PN5E9Q_副本.jpg

日前,被称为全球四大高校排名榜之一的U.S.News发布最新的榜单,其中数学学科的排名显示,亚洲第一名是位于山东的省属高校曲阜师范大学,超过位列第二的北京大学,第三名则同样是山东省属高校,山东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则排在第六位。

SXSGH]T8~032]1@NONYO6YK.jpg

23日,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白玉真告诉新京报记者,排名是U.S.News的机构行为,与学校无关。 我们知道本校数学学科的实力是什么,也知道与北大数学系之间存在着差距。

u=2514755063,4139681863&fm=26&gp=0.jpg

榜单之外,或许是对个别指标的片面追求。曲阜师范大学于2016年年底将数学学科作为省一流学科,填报建设目标任务书,其中,在2016至2020年,学校每年均需完成学术论文80篇,其中SCI(科技文献检索系统)收录60篇左右。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