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曲面屏有什么用 为啥厂商都热衷使用曲面屏

时间:2022-04-06 20:15:00 作者:cj

曲面屏手机因为手感好,看起来颜值也比较高,所以很多人会买曲面屏,厂商也热衷使用曲面屏,那么,曲面屏有什么用?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曲面屏有什么用 为啥厂商都热衷使用曲面屏

曲面屏有什么用

减小两边的边框宽度,让视觉观感更好一些,或许能增加手机的高级感,另外侧划手感也会更舒服一些。

曲面屏可以使我们手机的弧线形外观更加富有美感,而且可以使得手机的正面变得更有立体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我们握持的舒适度,使我们的握持手感更好。

用过直屏也用过曲面屏,个人感觉曲面屏的握持更贴合手部,过渡更舒服,视觉上也会让手机的厚度看起来更薄。

不过曲面屏的贴膜确实是让人头疼的事,还有就是误触问题,在屏幕越来越大的今天,你在单手操作手机回复消息或者刷内容的时候,误触还是一个很难避免的问题。

曲面屏有什么用 为啥厂商都热衷使用曲面屏

为啥厂商都热衷使用曲面屏

1、趋势,大家都用,你不用的话就有点不符合潮流。当然了,除非你有苹果的实力另说。曲面屏已经被大家当做是旗舰机的标配,你不用怎么称自己是高端手机。

2、好看,在视觉上可以让手机看起来更纤薄。你会发现一些比较厚的手机用上曲面屏后,从视觉上并不会觉得很厚。

3、手感好,曲面屏相对直屏可以带来更好的手感。特别是对于喜欢裸机使用的用户来说,曲面屏的手感是真的yyds。

曲面屏有什么用 为啥厂商都热衷使用曲面屏

优势:

1、操作上,使用全面屏手势时,曲面屏左右滑动起来确实是要舒服很多的。(a)

2、握持上,圆润的感觉确实比直屏要强一些。(曲面屏两边前后,可以做到四曲,直屏是只可以做成后面的双曲)(b)

劣势:

1、维修成本,这也是人们最常说的缺点之一。确实大多数时候,曲屏总是会比直屏贵一些。(但也有一些好的直屏维修价格与其不相上下)(但贵,这或许不算是产品的缺点)

2、“绿”。微曲,通常不是太差的微曲,基本不怎么明显。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