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音乐翻唱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翻唱改编音乐作品是一种突破吗

时间:2022-04-06 22:03:40 作者:cj

现如今,很多音乐综艺都是在翻唱一些经典歌曲,而且热度也不小,但这也不免人觉得缺少了原创性,那么,音乐翻唱的意义到底在哪里?翻唱改编音乐作品是一种突破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音乐翻唱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翻唱改编音乐作品是一种突破吗

音乐翻唱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翻唱的意义大概是将一些经典的歌曲或者流行的歌曲传唱下去,可以在翻唱之中揣摩那些经典歌曲的经典之处在此基础上,音乐人们可以自己多多学习多多创作也不要把唱歌局限在了翻唱上。

翻唱不代表低级,原创也不代表高级;优秀的翻唱同样具有原创性,了无新意的原创毫无意义。

随着近几年国内综艺节目的爆火,如今的音乐综艺也非常多,一开始的几年这些音乐综艺还是非常受欢迎的,很多经典歌曲经过新的改编之后,总是能带给人们新鲜感,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这些音乐综艺的节目形式不免让人有些反感,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还是因为太假,太重复了。

所谓在综艺节目上一直做翻唱的意义,其实无非就是收割流量跟收视率而已。无论嘉宾们怎么去解释翻唱的意义所在,你都会发现:《天赐的声音》几次小小的出圈,基本都和音乐没什么关系,靠的就是这样的争议场景。

音乐翻唱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翻唱改编音乐作品是一种突破吗

翻唱改编音乐作品是一种突破吗

翻唱与改编,当然也可以是对音乐更深层次的探索,它甚至是原创音乐的源头所在。

种种对于翻唱作品的误解,无外乎是觉得翻唱歌曲直接把现成的词曲拿来重制,只不过是某种程度的重复和偷懒。

然而,对于翻唱作品来说,要超越原作带来的既定印象,难度甚至比原创作品要高得多,而在之中想要从过往的作品中找到与个人特质契合的点、再通过翻唱来打造个人的音乐美学,更是难上加难。但对于将这些难点逐一攻破的翻唱作品来说,无疑是一种突破,也是全方位的进步所在。

而在流行音乐以外的古典乐领域,往往最出名的不是新兴的创作者,而是那些不断重复演绎经典的演奏家们;不同的爵士乐大师演绎同一首曲子,也有各自迷人的味道。

只是流行音乐的更新速度实在太快,才消解了改编的价值,但原创和翻唱,从来就没有谁比谁更高级。

音乐翻唱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翻唱改编音乐作品是一种突破吗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