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小王的汽车占用消防通道被拖走拖车费谁付 蚂蚁庄园3月30日答案最新

时间:2022-04-07 07:03:20 作者:cj

生活中消防通道是不允许被占用的,但是很多人根本不管不顾,小王的汽车占用了消防通道,拒不挪车被强制拖走,那么拖车费谁付?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3月30日答案最新。

小王的汽车占用消防通道被拖走拖车费谁付 蚂蚁庄园3月30日答案最新

小王的汽车占用消防通道被拖走拖车费谁付

正确答案:小王付。

解析:针对现场一辆长时间占用消防车通道,且经电话通知车主仍无法开走的私家车,执法人员启动“车辆清拖机制”,交警通知拖车公司将这辆私家车拖走,拖车费用由车主支付。据悉,这是北京市将全面推行的消防和交管部门新建立的车辆清拖机制。

小王的汽车占用消防通道被拖走拖车费谁付 蚂蚁庄园3月30日答案最新

《消防法》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消防通道能占用吗

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的通道,比如楼梯口、过道和小区出口处等。从住宅小区来说的话,从室内到地面的楼梯,小区内到外面公路的道路都属于消防通道。

占用消防通道违法,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堵塞消防通道无异于谋杀,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停车不仅是不文明行为,而且是违法行为,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小王的汽车占用消防通道被拖走拖车费谁付 蚂蚁庄园3月30日答案最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第二十八条 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