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冰凉凉的防晒口罩能防疫吗 什么颜色口罩防晒效果更好

时间:2022-06-21 20:19:22 作者:cj

夏季最怕的就是晒伤晒黑了,在疫情下,大家每天都需要戴口罩,现如今,冰凉凉的防晒口罩火了,那么,冰凉凉的防晒口罩能防疫吗?什么颜色口罩防晒效果更好?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冰凉凉的防晒口罩能防疫吗 什么颜色口罩防晒效果更好

冰凉凉的防晒口罩能防疫吗

如今在网购平台搜索口罩,显示的列表中,有商家给这些口罩贴上了众多关键词:莫兰迪色、微醺腮红、高颜值、3D立体、修饰脸型……而现在这个季节温度越来越高,在网购平台上搜索口罩,已经自动联想到口罩夏季款,除了轻薄透气,很多商家都推出了防晒款口罩。相比线下,线上的防晒口罩售卖更加火热。

防晒口罩分为一次性和可清洗的,价格比普通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高得多。

看编码即可识别,防晒口罩并不能防御病毒

消费者可以看包装印刷上面的编码,目前符合防疫要求的口罩标准有5种,包括《医用防护口罩》(GB19083-2010)、《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YY/T 0969-2013)、《日常防护型口罩》(GB/T 32610-2016)、《儿童口罩》(GB/T38880-2020)。

冰丝类防晒口罩在紫外线强烈的地方佩戴可起到一定的防晒效果,但这种口罩材料的孔隙率较大,不能防御病毒。

相关执法人员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装饰类口罩,“有的口罩印了五颜六色的图案,如果固色不好,彩色油墨可能会刺激皮肤,造成过敏。”

有业内人士指出,像防晒口罩这类产品的生产工序并不复杂,从设计到量产的时间甚至不到一周。防晒面料也并不难获得,大部分厂商使用的面料保证达到“UPF50+”就能实现防晒功能了。因此,会出现部分厂商跟风蹭热度的现象。去年贝壳帽火就全生产贝壳帽,今年防晒口罩火就全生产防晒口罩,甚至有厂商总结出了爆款公式:产品发现、外观升级、网红带货、种草推荐。

冰凉凉的防晒口罩能防疫吗 什么颜色口罩防晒效果更好

什么颜色口罩防晒效果更好

专家使用专业光谱仪对白色、蓝色、黑色三种医用外科口罩进行了紫外线屏蔽能力检测

结果发现白色、蓝色、黑色口罩对紫外线的屏蔽能力分别是73%、93%和99%

同时也说明我们平时戴的医用口罩就有很好的防晒效果

冰凉凉的防晒口罩能防疫吗 什么颜色口罩防晒效果更好

口罩的颜色越深防晒效果越好

工作人员对防晒面罩的屏蔽能力也进行了测试

冰凉凉的防晒口罩能防疫吗 什么颜色口罩防晒效果更好

结果显示防晒面罩的屏蔽能力上无论是深色还是浅色都能达到99%

既然如此戴口罩不就好了?又防病毒又防晒

其实医用口罩的遮盖范围有限

而专业带UPF指数的防晒面罩会有更好的遮盖范围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会被晒出口罩脸的原因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