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鱼有舌头吗蚂蚁庄园 小课堂9月16日答案介绍

时间:2022-09-17 10:06:20 作者:cj

很多动物都和人类一样,鼻子眼睛和舌头这些五官就是有的,只不过有的动物的看着不明显,比如鱼,那么鱼有舌头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9月16日答案介绍。

鱼有舌头吗蚂蚁庄园 小课堂9月16日答案介绍

鱼有舌头吗蚂蚁庄园

正确答案:大部分有。

解析:鱼是有舌头的,只要将它的嘴掰开,就能看到舌头。鱼舌头的表面比较平,颜色为白色,背面则有锯齿。舌头位于口腔的底部,通常没有弹性,肌肉也不发达,因此不能活动,表面还覆盖了一层结缔组织和粘膜。对于它来说,舌头除了可以感受味觉外,还能帮助吞咽食物。

鱼有舌头吗蚂蚁庄园 小课堂9月16日答案介绍

它的舌头比较小,且不能伸出口腔,很多人就误以为鱼是没有舌头的。舌头在口腔底部,不同鱼类舌头的形状不同,且只能上下活动,不能像哺乳动物一样卷曲。除了有味觉,还可利用舌头吞咽,还可通过推压含氧的水帮助呼吸。

鱼类是怎样呼吸的

鱼类是以鳃呼吸、通过尾部和躯干部的摆动以及鳍的协调作用游泳和凭上下颌摄食的变温水生脊椎动物,属于脊索动物门中的脊椎动物亚门,一般人们把脊椎动物分为鱼类(53%)、鸟类(18%)、爬行类(12%)、哺乳类(9%)、两栖类(8%)五大类。

根据已故加拿大学者尼尔森在1994年的统计,全球现生种鱼类共有24618种,占已命名脊椎动物一半以上,且新种鱼类不断被发现,平均每年已约150种计,十多年应已增加超过1500种,目前全球已命名的鱼种约在32100种。

吃鱼有什么好处

鱼有舌头吗蚂蚁庄园 小课堂9月16日答案介绍

1、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增进肌肉的含量,因为鱼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蛋白质相对比较细腻,容易吸收,适当吃鱼能够通过补充蛋白质而提高机体免疫物质的含量,同时也能够为肌肉提供丰富的原料,进而能够让身体变的更加强壮;

2、能够补充优质脂肪酸,而这些优质的脂肪酸对于调节体内机体代谢方面的作用非常明显,适当吃鱼,通过补充优质的脂肪酸能够发挥出提高机体代谢水平的好处。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