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咸潮大多发生在 神奇海洋5月9日答案

时间:2023-06-04 11:01:12 作者:cj

海洋中有很多自然现象,其中咸潮就是一种,发生咸潮的时候海水的盐度会上升很多,那么咸潮大多发生在什么地区呢?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神奇海洋5月9日答案。

咸潮大多发生在 神奇海洋5月9日答案

咸潮大多发生在

正确答案:江河出海口地区。

解析:咸潮多发生在江河出海口的地区,原因是由于季节性降水少,导致江河淡水流向海洋的量减少,海水反灌入江河,侵入城市地下水,致使饮用水咸度上升。解决办法一般包括建立预警机制、采取调水压咸补淡。

咸潮是由太阳和月球(主要是月球)对地表海水的吸引力引起的。当淡水河流量不足,令海水倒灌,咸淡水混合造成上游河道水体变咸,即形成咸潮。影响咸潮的主要因素有天气变化及潮汐涨退。尤其在天文大潮时,咸潮上溯的情况更为严重。

咸潮大多发生在 神奇海洋5月9日答案

另外,全球气候变化导致海平面上升过程让咸潮十分缓慢地增加,但长期的累积也在逐渐显现。

咸潮的发生会带来哪些影响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的水体中,氯化物含量应不超过250 毫克/升。当河道水体含盐度超过这一标准,就不能满足供水水质要求,影响城镇生活用水、工业供水及农业灌溉。

威胁身体健康。海水的氯化物浓度一般高于5000毫克/升,当咸潮发生时,河水中氯化物浓度从每升几毫克上升到超过250毫克。水中的盐度过高,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老年人和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人群不宜饮用这类水。

加剧工业生产用水短缺。水中的盐度高还会对企业生产造成威胁,生产设备容易氧化,锅炉容易积垢。在咸潮灾害爆发后,生产中用水量较大且对水质要求严苛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金属制品、纺织服装等产业受到的冲击较大,其中一些企业甚至不得不面临停产。

咸潮大多发生在 神奇海洋5月9日答案

推高地下水和土壤的盐度,威胁农业生产和植物生存。例如,柑橘和柠檬对氯化物的忍耐度较低,浓度超过几十毫克/升的水就会对其造成危害。而发生在广州的一次咸潮灾害中,尽管当地一些水沟里蓄有少量水,然而它们附近的田地却龟裂着。这是因为,咸潮导致沟里的水咸度过高,而如果农作物“饮用”这样的水,不久就会停止生长,甚至死掉。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