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在新村助力上岗的数据标注员的主要工作是 蚂蚁新村5月31日答案

时间:2023-06-07 03:01:09 作者:cj

ChatGPT大火后,数据标注员迅速进入大众视野,也成了就业新风口。那么在新村助力上岗的数据标注员的主要工作是什么呢?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新村5月31日答案。

在新村助力上岗的数据标注员的主要工作是 蚂蚁新村5月31日答案

在新村助力上岗的数据标注员的主要工作是

正确答案:提供足够数据集。

解析:数据标注员是数据标注公司最核心的岗位之一,主要工作是借助标注工具,对人工智能学习数据进行加工,数据一般为图片、视频、文本等,通过不断地拉框、标点等操作,为人工智能提供足够的数据集。

数据标注师是从事人工智能行业的职位。数据标注师相当于互联网上的“编辑师”,负责用一些数据标注工具,对大量文本、图片、语音、视频等数据进行归类、整理、纠错和批注等工作。

常见的几种数据标注工作包括:

在新村助力上岗的数据标注员的主要工作是 蚂蚁新村5月31日答案

1、分类标注:分类标注,就是我们常见的打标签。一般是从既定的标签中选择数据对应的标签,是封闭集合。

2、标框标注:机器视觉中的标框标注,就是框选要检测的对象。

3、区域标注:相比于标框标注,区域标注要求更加精确。

4、描点标注:一些对于特征要求细致的应用中常常需要描点标注。

数据标注员的工资有多少

普通数据标注员月薪两三千,高级数据标注从业者年薪百万。

普通数据标注员仅需要对一个标注题目负责,高级数据标注从业者则需要对一个标注环节,甚至对整个标注需求负责;此外,标注业务也根据难易程度分为不同等级,例如在自动售货机订单审核项目,人工仅需抽查机器判断的已售商品是否准确即可,如是否将果粒橙识别为可口可乐,对标注员个人能力要求不高。

在新村助力上岗的数据标注员的主要工作是 蚂蚁新村5月31日答案

而在ChatGPT问答规则设计项目中,好的标注员在回答“背诵苏轼《水调歌头》”提问时,不仅会给出诗词全文,还会揣摩提问者提问意图,给出苏轼在中国诗词史上地位如何、此首诗词相关的背景、诗词衍生的其他内容等等。

“一个优秀的数据标注员能通过关键词,识别出提问者背后的真实需求是什么,进而设计规则。”在林霖的公司不乏中科院博士从事数据标注工作。

与大部分人印象中数据标注员低门槛好上手不同,林霖透露,数据标注行业其实不乏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例如医药行业、金融行业相关的标注更倾向于寻找有相关教育经历或从业背景的人才标注,ChatGPT人机对话项目则倾向于寻找文字理解能力好的人才操作。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