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娱台】离婚两次靠脸冲上热搜,但这馒头脸肿山根能红?

时间:2020-09-16 15:52:26 作者:cj

沉寂多年的黄奕凭着44岁生日照冲上热搜。44岁这个状态,感觉跟20年前《上错花轿嫁对郎》的李玉湖几乎没有差别啊!

10多年前红得发紫,被叫做“赵薇接班人”的黄奕,经历了两次婚变、趟过坎坷情感路,近两年收拾好状态强势复出,投资创业,直播间带货,俨然一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女强人形象。

相比于20年前的经典造型,黄奕变化最大的是眉毛。从李玉湖古典眉的活泼灵动,《还珠3》小燕子的精神挑眉,《毒战》里女警察的干练粗眉,到现在的一字长平眉,虽然每个阶段的造型都有各自的美,但是现在的眉形总有种用力过猛的不搭调。这种过猛的用力,像是迫不及待地告诉每个人,“你们看,什么也打不倒我”。

就算和前男友聂远站在一起,也是黄奕的攻气更盛,一副当家作主大掌柜的模样,要知道聂远也是演过坐拥后宫三千的大猪蹄子乾隆帝的。

▲活泼可爱的李玉湖20年后变成了霸道女总裁

不只是黄奕,很多明星造型都是一字平眉。妆面一味追求画大画圆,甚至不论古装现代,韩式一字眉都被用作了百搭款。特别是硬朗、英气的造型,好像只要长平粗眉+西装短发就能扛起“老公”的人设。

眉毛好不好看,关键在于是否贴合自己的五官长相和气质。除了调整三庭外,眉毛衬托眼睛、平衡轮廓的作用不容忽视。虽然眉毛的生长受眼窝、眉骨、颞部等影响,但相比其他五官,通过改变眉毛来调整风格长相是成本最低、最容易实现的。今天,氧叔就聊一聊硬朗英气、甚至是偏男性化的长相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眉毛。

大女人路线

当我们说一个女性“显男相”时,其实是说某些面部特征让人觉得男性化。相比于女性的圆润饱满,骨骼线条明显、长脸方腮、短窄方额头、眉眼间距近、眉毛粗黑、露鼻孔的鼻子等面部特征更偏男性化。如果这类特征占比较大,长相气质就会向英气硬朗倾斜。

同样是硬朗英气的长相,脸型和五官特点不同,具体风格也是千变万化的。按照五官和气质风格,长相类型大致分为高精致感型、低修饰感型、和粗放野生型。

精致大女人

凭着《致命女人》再次征服欧美和中国观众的刘玉玲,长相就是高精致的硬朗成熟。骨骼线条感明显,五官锐角多,细细的挑眉,边缘线干净利落,整个眉毛精致有形,是经历过世事、能够把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成熟姐姐气质。

凯瑟琳·赫本的男装可以假乱真。她的硬朗体现在骨骼线条的硬朗:方额头,眉眼间距近,高耸的眉心骨连同挺拔的山根和鼻梁,鼻头棱角分明,鼻小柱下垂,鼻孔外露。下巴方宽,颧骨突出。

凯瑟琳·赫本赢五官精致度极其抗打,像是被细细雕刻、反复斟酌的。粗放的骨相加精致的五官的强对比形成了辨识度。营造她的女性美,用野生粗眉反而粗糙。沿着突出的眉骨画上细眉,不仅留出更多的眉眼间距,还提升了五官的精致感。

相反,五官精致没有这么高的大女人,可以用精致粗眉走大气妩媚路线。惠英红的边缘干净、毛发流畅粗眉,给她增添了几分大姐姐不慌不忙的稳重。

蓬勃少年路线

和精致相反,被约束、调整和修饰感低的长相,更适合走蓬勃少年路线。浓眉更能体现少年的血气,这类气质最经典的代表就是王祖贤。

王祖贤的攻气主要来源于个人气质和性格,举手投足和做人做事上面散发着气吞山河的大气,这也是她的粗眉几乎无法模仿和超越的原因之一。狂放的野生粗眉保留了毛流的茂盛感,营造整体英气少年的氛围。在一些造型中尤其加粗了眉尾,强调男性特质,野性十足。

  • 共3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