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荷叶之所以滴水不沾是因为它的表面 蚂蚁庄园7月2日答案介绍

时间:2022-07-01 11:31:36 作者:cj

夏天是荷花盛开的时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的景色真的很美,那么荷叶之所以滴水不沾主要是因为它的表面?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7月2日答案介绍。

荷叶之所以滴水不沾是因为它的表面 蚂蚁庄园7月2日答案介绍

荷叶之所以滴水不沾主要是因为它的表面

正确答案:有粗糙的特殊结构。

解析:荷叶上面是多重纳米和微米级的超微结构,并且是多重凸出,每个乳突与凸起在荷叶表面上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山包”,小山包的底部充满着空气,这样就使得叶子表面有一层只有纳米厚的空气膜。

荷叶之所以滴水不沾是因为它的表面 蚂蚁庄园7月2日答案介绍

如果你将荷叶放在超高分辨率显微镜下可以发现,荷叶表面存在着许多微小的乳突,平均每个乳突的大小为6-8微米,平均高度为11-13微米,乳突之间的间距为19-21微米。而每个乳突上面又分布着许多直径只有200纳米的乳突。

更为重要的是,乳突上还有一层蜡质物体,这些蜡质物体本来就具有疏水性。

荷叶有什么用途

利水消肿、健脾化湿、调血脂、血压、血糖。

荷叶能够利水消肿,也能够健脾化湿,长期服用荷叶水可以调血脂、调血压,包括控制血糖。荷叶的作用可以配合其他的药,对人体进行阴阳气血的调节和平衡,比如对于气虚湿盛、身体沉重、脾虚湿盛的人群,荷叶可以和黄芪配伍在一起,可以增加补气、利水,可以祛湿消肿,减轻身体多余的水分,对于血脂、血压都有调节作用。而对于阴虚火旺,又有湿气存在的人群,荷叶可以和枸杞一起进行配伍泡水,枸杞能够养肝肾、明目,二者相互配合在一起,可以起到养阴,也可以起到利水的作用。

荷叶之所以滴水不沾是因为它的表面 蚂蚁庄园7月2日答案介绍

所以根据不同的病症特点,荷叶可以和其它的中药经配伍,达到协同作用,单独长期的服用荷叶能够降脂、调压、调血糖。但是任何一种药物都有偏性,如果身体没有多余的水分、湿邪,就不适合服用荷叶。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