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葡萄有哪些常见品种 怎么挑选出好吃的葡萄

时间:2022-10-07 07:52:20 作者:cj

葡萄是很多人爱吃的一种水果,葡萄也有很多种类,比如巨峰,夏黑等等,那么,怎么挑选出好吃的葡萄?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葡萄有哪些常见品种 怎么挑选出好吃的葡萄

葡萄有哪些常见品种

全世界的葡萄属植物有60多种,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常吃的主要有以下品种:

巨峰:个头较大、表皮呈紫黑色,果皮厚、果肉软、果核大,口感酸甜适中。

夏黑:果肉爽脆中带有弹性,口感偏甜,无籽。玫瑰香:表皮呈紫黑色、皮薄、个头小,玫瑰香味浓郁,入口后甜味明显。

马奶提子:呈绿色,形状偏长和马乳头很相似,肉质较硬较脆,味道爽口,通常有小核。

金手指:形状细长,果皮非常薄,适合连皮一起吃,甜度很高,口感兼具冰糖味和奶味。

无核白:个头较小,颜色翠绿,皮薄肉嫩没有核,味道很甜,常被用来晒绿葡萄干。

葡萄有哪些常见品种 怎么挑选出好吃的葡萄

怎么挑选出好吃的葡萄

一、看整体颜色是否一致

“我最喜欢晒太阳啦,我躺着晒,我站着晒,我翻身晒,我撅着晒。“

拔下一粒葡萄,果蒂上的颜色与果面一致,就是好葡萄。再往里面扒拉扒拉,如果里面葡萄的颜色不一致,有两副面孔的话,就说明它不是个好人呐!

二、看串型是否规整

“我们葡萄,讲究的就是一个身材匀称,串型规整,上下颗粒大小近乎一致,轻轻抖动,没有吊粒现象。”

果梗部分要新鲜绿色。果梗细的比粗的品质更佳,且轻微抖动不会掉。另外,好葡萄的串型都比较小。

葡萄有哪些常见品种 怎么挑选出好吃的葡萄

三、摘最底下一颗尝尝

葡萄的成熟顺序是中间,顶部,最后才是尾部,如果最底下一颗都是甜的话,那说明整串葡萄都很甜。

四、看白霜

葡萄表面那层白霜并不是脏东西,是葡萄自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不仅无毒无害、可以食用,还是葡萄新鲜的标志。表层白霜越白、越厚、越密的,葡萄越新鲜,成熟度也高。

白霜不溶于水,清洗时不用费尽心机把它洗掉。可把葡萄放进加了少许面粉的水中浸泡一会儿,再用流水冲洗干净。

五、看果穗

整串葡萄看起来果实颗粒较为松散的,养分通常比较充足,成熟度也高;如果果实颗粒十分拥挤甚至还被挤压变形,那其中一些葡萄会因照不到阳光而缺失养分,口感相对较差,不建议选购。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