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女子买房送60平阳台苦恼封窗太贵 买房送阳台好不好

时间:2022-11-29 19:49:03 作者:cj

近日,女子买房送60平阳台苦恼封窗太贵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这种良心开发商哪里去找,那么,买房送阳台好不好?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女子买房送60平阳台苦恼封窗太贵 买房送阳台好不好

女子买房送60平阳台苦恼封窗太贵

11月27日,四川。女子分享一段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女子表示:之前晒出收到了新房子,有一个60平的大阳台。之前买的时候,开发商说送大阳台,自己还喜滋滋的。房子是130多平的,现在算了下,要给阳台封窗,差不多要10多万了。自己感觉压力好大,还是放弃了,准备先隔出2间房出来。女子还晒出楼下的装修效果,和自己户型一样,也是隔出了房间,有一个茶室,还有一间房,边上全做了窗户,感觉还挺实用的。

女子买房送60平阳台苦恼封窗太贵 买房送阳台好不好

网友评论:

10万元可以得到60平巨划算啊。

这哪是阳台啊,操场好吧,羡慕死个人。

130平再加60平的阳台?可以把客厅和阳台打通吗?这样面积更大采光更好。

阳台围了一圈,本该进房间的阳光,全在阳台上了

我也想有这样的苦恼,送60平这么良心的开发商在哪儿?

买房送阳台好不好

房子赠送面积对于购房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这也是开发商常用的销售手段,然而,赠送面积对于购房者来说,并不全然是好的,相反还有较大的弊端,因此我们要清楚赠送面积的真实情况。

所谓赠送面积是指开发商利用商品住宅现行的建筑设计规范,尽量多设计可利用但又不计算或只计算一半面积的居住空间,以提高单位使用率,让购房者觉得“物超所值”。

赠送面积的方式有很多,按照赠送面积的大小可以分为全赠送面积以及半赠送面积。根据目前淄博市场情况,目前全赠送面积的方式有凸窗(外飘窗)、地下室等等;

而半赠送面积的方式有一层普通大阳台,半封闭的阳台、挑廊,可以变房间的内阳台,有顶盖不封闭的永久性的通廊等等。

然而,《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里列举了五大属于只能计入房屋的全部建筑面积的一半的情况,其中最常见的一条就是:未封闭的阳台、挑廊,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

也就是说本来这些赠送面积就是不会算入销售面积里面的,或者是在出售的时候只会计算一半的面积,开发商把这些位置作为赠送面积。如入户花园以及没有封闭的阳台算一半面积,而露台则是完全赠送的,地下室净高低于2.1米不算面积,飘窗分为凸窗和落地飘窗两种,凸窗是不落地的,不算面积,落地飘窗净高低于2.1不算面积。

在搜索赠送设备平台面积改为卧室、阳台赠送一半面积等关键词信息时,你会发现,大多出现的是不合规的新闻。

女子买房送60平阳台苦恼封窗太贵 买房送阳台好不好

因此我们要了解赠送面积带来的弊端:

1、赠送面积可能会影响到整个房间的采光和通风。

2、露台在后期装修的时候,会比较难处理,即使做成了玻璃房,在下水、承重等方面都有隐患,甚至有不少业主后悔:装修和后期维护费都够买那两三个平方的。

3、商品房的拆迁补偿和二手房交易都是按房本上的产权面积计算。“赠送面积”不计入产权面积,往往得不到法律认可。

4、更为隐蔽的是开发商有可能已经把赠送面积折算到房价中,意味着有赠送面积的楼盘售价可能会比同品质没有赠送面积的要更高一些。

5、赠送的设备平台改卧室属于违建。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