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儿童奶粉真的可以帮助长高吗 儿童奶粉有统一行业标准吗

时间:2022-11-29 20:18:37 作者:cj

儿童奶粉帮助长高的宣传特别大,实际上并没有多大的效果,身高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那么,儿童奶粉有统一行业标准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儿童奶粉真的可以帮助长高吗 儿童奶粉有统一行业标准吗

儿童奶粉真的可以帮助长高吗

多款儿童奶粉均将初乳碱性蛋白(CBP)与长高这一功效在一定程度上关联起来,类似的物质还有乳铁蛋白等。那么,这些所谓的“核心成分”对长高是否有益呢?在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顾中一看来,总体来说效果不大。

顾中一介绍,初乳碱性蛋白在2009年开始被允许作为一种新资源食品用于食品生产,不属于药品、保健食品。“这个东西提取自牛初乳,在细胞和动物实验显示出了成骨细胞增殖和对骨代谢的影响,没有什么临床证据显示能在人体身上起作用,在长高上更是缺少证据。”顾中一说,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研究较多的食品添加剂,乳铁蛋白对长高的影响更加缺乏证据。

儿童奶粉真的可以帮助长高吗 儿童奶粉有统一行业标准吗

儿童奶粉有统一行业标准吗

目前国家对儿童奶粉无统一行业标准,但在产品宣传方面有相关要求与规定,厂商生产、销售宣称具备助长高特性的奶粉产品时,应拿出足以证明产品功能与宣称相符的临床实验报告或者专利证明,而不能东西好不好,全凭一张嘴。抓住消费者迫切希望孩子长高的心理,夸大宣传儿童奶粉的作用,这种行为是对消费者的误导,甚至是欺骗。

儿童奶粉市场伪概念丛生,有其复杂的原因。一方面,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延伸产品,儿童奶粉形成了新的增量市场,行业增速快。另一方面,儿童奶粉并没有特定的法律定义和标准,目前遵照的就是调制乳粉的国家标准,可以代工生产,因此企业操作方便。这些都造成市场上儿童奶粉品牌数大幅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已有500多款儿童奶粉产品,其中不少奶粉企业旗下就有5-6个儿童奶粉品牌在销售,难免鱼龙混杂,不乏名不副实之辈。

儿童长高由多种因素决定。其中,遗传因素占60%-80%,合理的营养、充足的睡眠、适度的运动等因素也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儿童奶粉真的可以帮助长高吗 儿童奶粉有统一行业标准吗

就乳制品而言,所有牛奶、奶粉都能促进儿童长高,因为乳制品含有钙、磷、铁、镁、锌等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而这些对儿童长高是不可或缺的。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研究员吴崇明则认为,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很多,包括个体差异、健康状况、喂养情况、运动量、精神状况、各种内分泌激素变化以及骨骼发育异常等因素。判断孩子身高的真实情况,应与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的大多数儿童相比。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