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多地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是真的吗 多地为什么取消全员核酸了

时间:2022-11-29 21:48:58 作者:cj

近日,多地公布了有关核酸检测的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是针对一些人群,这也是为了减少人群聚集的风险,那么,多地为什么取消全员核酸了?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多地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是真的吗 多地为什么取消全员核酸了

多地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是真的吗

近日,除广州7区要求按需核酸检测外,重庆、郑州等地也对核酸检测做了新调整。

广州多区: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可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

11月27日、28日,广州越秀、荔湾等区相继发布“关于11月28日在部分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通知”。在“注意事项”中有明确表示: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

重庆:“无疫小区”“无疫社区”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11月26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发布会上表示,明确“无疫小区”“无疫社区”不参加近期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1月26日,重庆市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重庆疫情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近期,重庆市四个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和三个区县(梁平区、垫江县、秀山县)开展全域或部分区域核酸检测。近5天都没有阳性的街镇、有阳性的街镇中近5天没有阳性的社区和小区,不用参与这次全员核酸检测。

多地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是真的吗 多地为什么取消全员核酸了

郑州: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停止集中核酸筛查

11月26日,河南省郑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除新郑市顺延各项临时管控措施至11月29日24时外,中牟县、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将根据近日新增病例,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停止集中核酸筛查,恢复低风险区管理。主城八区确有需求的市民,在总体可控的情况下,28日、29日每户每天一人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外出一小时购买生活物资。

杭州上城:建议每2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有的地方则在核酸检测时间调整的通知前面,加上了“建议”二字。

据“上城发布”昨日11时许消息,11月27日,浙江杭州上城区防控办发布提醒,建议上城区居民每2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多地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是真的吗 多地为什么取消全员核酸了

多地为什么取消全员核酸了

取消全员核酸的原因,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抗疫的有效性,减少对生产和生活的影响,并不代表放松懈怠。

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感染者,及早隔离传染源,控制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但是它也是造成人员聚集,增加传播风险的路径。

对于那些长期居家老人,每日上网课的学生,居家办公人员等等,没有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他没有外出需求,完全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这样就会极大的减少人群聚集感染的风险。

还有就是那些已经创建的无疫小区,大可不必进行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了,因为小区本来没有阳性,结果由于大规模人员聚集做核酸,反而会造成不必要的传播风险。

在疫情持续的三年时间里,我国的医疗资源已经出现不足,加上防控所需的人力、物力,都是由地方财政来付出的,所以取消核酸检测不仅能有效缓解财政压力,还能减少占用人们的时间和精力。但值得一提的是,取消核酸检测不是简单的放松。

也不是躺平,而是进一步的优化和提升。而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的目的,则是有效避免停课、停工、停产等情况。

多地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是真的吗 多地为什么取消全员核酸了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